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燕性能“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0:44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经销商售后服务在线之六 长安铃木车型在线答疑集萃

  编者:本次在线答疑中,读者对新车雨燕性能所提的问题比较集中,由于版面所限,更多内容请详见www.sg.com.cn。

  时间 6月14日下午15:00

  在线经销商 北京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服务中心

  品牌 奥拓、羚羊、雨燕

  雨燕与羚羊发动机一样?

  网友:羚羊和雨燕的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梅善勤:雨燕发动机的进、排气结构是全新设计的电子控制系统,采用双点火线圈,没有分电器,点火系统更加稳定,故障率低。点火能量更加充分,加大了低速扭矩,起步平稳有力气。

  网友: 雨燕是不是欧III标准、油耗情况怎样?

  聂鑫:雨燕是欧III标准,60公里时速下100公里油耗是5.0L,不过油耗跟驾驶习惯等因素也有关系。

  雨燕保养费用多少?

  网友:请问雨燕、飞度和POLO的售后费用谁高一些?

  梅善勤:雨燕车只比羚羊的费用略高一点。在使用原厂机油标准的情况下,计算雨燕做一次常规保养大致在220元左右。如果按照更换50元机油的标准,飞度费用为210元左右,POLO为310元左右。

  前盘后鼓式刹车安全吗?

  网友: 雨燕的刹车是前盘后鼓式的吗?

  梅善勤:市场上大部分1.3L排量的车基本上都是前盘后鼓,因为车子比较轻,只要前面刹车好,后面轻轻的刹一下就可以了。凡是前盘后盘的,前面的盘会特别大,后面的特别小。盘式的刹车走雨天比鼓式的要好一些。

  雨燕空调制冷好吗?

  网友: 雨燕空调在夏天制冷好吗?

  梅善勤:雨燕车的空调比羚羊要先进一些,操作更方便,制冷能力和效果更好。

  羚羊怠速不稳啥原因?

  网友: 羚羊怠速在500转至600转的时候,方向盘抖动,怠速到800转左右这个情况就没有了,请问这种现象是什么原因?

  梅善勤:羚羊车怠速是每分钟750转,怠速是不是750转应该在检测仪上确定,车上的仪表只是一个参考值,不是很精确。故障可能是节气门脏,发动机的个别缸工作不太好,另外发动机的弹性橡胶垫老化等原因,都可以引起发动机的抖动。

  修奥拓要千元 收费高了?

  网友:我的奥拓车开了5年,最近座位下方底盘异响,修理店说是催化器坏了,要换需要1000块钱,有这么贵吗?

  梅善勤:如果是催化器坏了应该换,催化器费用是1209元,安装时还需要加两个接口圈,接口圈10元/个,工时费40元。

  网友:奥拓车低速空调出风太弱,请问哪里可以修?

  梅善勤:空调风速有三个档位,这是可以人为控制的,也可以调整的。 如果还觉得低速档位下风速偏小,建议去4s店检查。

  文字整理 常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