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中心停车 下月起可随时网上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0:26  东方早报

  下月起,“有车族”在市中心区域停车,不必兜圈寻找车位,而是可以根据“向导”轻松地停车入库。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交通管理局获悉,申城公共停车信息系统平台建设软、硬件设备已经到位,下月初将进入试运行。预计本月底基本完成市中心重点区域内约220家停车场(库)签约,100家左右入网。只要进入停车信息网站,驾车人在家里就能了解到全市所有停车场(库)的具体方位、车位情况及收费金额,既可通过网上预订车位,也可进行网上投诉或咨询。

  据了解,自2003年初黄浦区地区停车诱导系统一期工程率先投入使用,加入该系统的停车泊位利用率平均上升了15%,部分停车场泊位利用率甚至翻了几番,各大停车场的利润也大大增加。同时,也减少了车主为寻找停车位而盲目流动的时间,改善了交通拥堵状况,减少了道路占用和违规停车现象,降低了车辆的尾气排放量和噪音。

  随着黄浦、徐汇、静安等区的试点,以及入网停车场(库)数量的增加,本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平台下月将进入试运行。有关专家介绍,该平台将主要为驾驶员和市民提供互联网、声讯等多种方式的停车诱导系统等交通信息服务,它将在2010年前覆盖上海市所有的停车场。

  早报记者 李颖 责任编辑 韩与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