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来猛虎穿街入巷--试驾奇瑞首款SUV瑞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9:23  北京晨报

  

    奇瑞汽车推出的第一款城市型SUV瑞虎已经正式上市了,记者有幸在它上市之后举行的第一次大型试驾会上感受了这头“猛虎”的全面性。

  外观

  第一次看到这款车还是在一年半以前,但今天看到真的车又有一些新的感受,前脸钻石型的组合大灯,透出了些许灵气,中间的进气格栅较大,虽说配以不高大的车身少了一分霸气,但也感觉到力量的存在。与车身同色的豪华后备胎罩是个亮点,以前在雷诺SUV上见到过。把粗犷外胎包装得很漂亮,在外形更符合瑞虎城市SUV的定位。

  内饰

  瑞虎采用了三辐的方向盘,上面还有流行的银色镶边装饰,摸上去手感较好。中间仪表盘的设计比较一般,白色的底色加米黄色的塑料镶边,感觉有些木讷。瑞虎采用了可翻转折叠四向调节后座椅、前排SRS双安全气囊、ABS+EBD、高档前置式6+1CD音响系列等,这些都列为瑞虎的基本配置,不过瑞虎的座椅采用的是比较廉价的布艺材料,摸上去手感不是很好,坐上去也不感觉柔软,看来奇瑞应该还在驾乘者的舒适度上下些工夫。

  动力

  2.4L手动豪华型瑞虎,配备了三菱4G64发动机,四轮独立悬挂,前后盘式ABS,235/R16宽胎。三菱4G64S4M发动机在国内多款车型上应用,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驾驶起来瑞虎的起步加速有力,没有拖滞感,这对于很多注重车辆加速性能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在起步后的加速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一直比较流畅,直到超过120 km/h后,加速才有些后力不济的感觉。瑞虎采用了QR523型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还算清晰,换挡行程较短,但换挡时有些滞涩。离合很轻,踩油门发动机的转速提高比较快,但油门踏板太沉。中低速加速良好,80km/h以下动力储备丰富,高速性能一般。

  操控

  瑞虎是在东方之子技术平台上开发的,轴距短,方向盘也采用了运动型的三辐式,助力方向转动灵活到位,60km/h的速度过弯时很灵活。整体操控上比较准确,这应该是瑞虎的优点之一。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也是瑞虎的优点之一。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也是标榜操控性的设计。不过,试驾车的底盘还有些偏软,并有松散的感觉,这让人期望尽快见到莲花公司的劳动成果。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