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仑SM级别油品天元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8: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透露,由该公司研制生产的 “昆仑天元”产品顺利通过了世界最高标准API SM认证。昆仑市场部人员告诉记者,本次通过认证的“昆仑天元”润滑油粘度级别为0W-50。

  据记者了解,API SM认证是美国石油学会2004年推出的润滑油顶级质量标准,在降低发动机阀系的磨损、高温沉积物的防止、机油氧化的稳定性能、燃油经济性的提高、尾气排放系统的保护等方面都有极其严格的要求,一直被业内人士评价为:技术上难以达到。此次,昆仑天元产品取得API SM认证,足以证明其技术含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昆仑润滑油公司一位领导表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在产品质量标准上一向遵循‘三优保一高’的方针, 即‘优势资源+优良技术+优质服务=高质量产品’。昆仑的基础油资源量占国内的60%以上,我们的调和技术也与世界同步。03年以来,昆仑油品逐渐获得了奔驰、宝马、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厂商的认可。昆仑天元作为国内的顶尖产品适用于大众、通用、福特及众多新型汽柴油轿车。”

  来自昆仑的技术专家介绍,本次通过认证的润滑油是超大跨度多级全合成发动机油,标号为0W-50,可以在-40℃至50℃的宽广温度环境中使用。专家举例说:“今年初,第21次中国南极科考队在南极内陆冰盖使用了昆仑CI-4/SL 0W-30机油,当时的气候环境是零下48摄氏度。昆仑天元润滑油是刚研制出的新产品,它正常工作的温度区间比南极用油还要宽。也就是说,昆仑天元在我国东北的长春、哈尔滨和亚布力,乃至西伯利亚均可正常工作,也可以在广东、广西和海南,乃至越南、马来西亚都可以正常工作。我们希望昆仑润滑油成为全世界驾驶者的首选。”

  在“昆仑天元”震撼世界的背后,无数昆仑人正以十年铸一剑坚韧毅力辛勤工作。自强不息,厚积薄发。这正是昆仑润滑油多年来在产品生产和研发过程中的心态写照,也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秘诀所在。

  # # #

  关于昆仑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现有1个研究中心、12个润滑油厂,6个销售中心;总资产30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14亿元人民币,员工3300多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现能够生产13个大类300多个牌号的润滑油(剂)产品,润滑油科研开发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营销、服务、信息网络覆盖全国市场。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的基础油资源量占国内的60%,有较为完整的基础油生产工艺体系,可生产API I、II、III、IV类基础油。兰州石化、大庆炼化、克拉玛依石化的润滑油加氢装置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三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油生产装置。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致力于与国内外各行业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产品、更全面周到的技术服务。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积极开展国内、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和欧洲AVL(List)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

  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人员40多人,具有中、高级职称人员近200人。1996年12月1日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兰炼石化研究生培养点;2000年12月,国家人事部正式批准建立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兰州博士后工作站,与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石油大学等单位合作培养在职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992年以来,已培养博士8名,硕士22名,有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工作。

  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拥有各种评定、分析设备1230台套,其中柴油机油、液压油、变压器油等评定设备为国内独有,可进行符合CF-4、CF、SH、GL-5、MT-1、HF-0等各种规格的油品和添加剂模拟实验、台架实验及行车实验。

  公司以"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为追求,不断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大力推行名牌战略,塑造中国石油良好的品牌形象;以研究开发中心为技术支撑,建立通畅的技术服务、信息交流体系;以"优良资源+优势技术+优质服务=高品质昆仑产品"为质量方针,实现"质量好、品种全、服务优"的目标,不断向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润滑油产品和迅捷周到的服务,并以此作为公司生存与发展的原动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