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司机为何105次违章专题 > 正文

北京法院正式受理“杜宝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09:38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万元罚单”事主杜宝良的代理律师王英1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法院已受理杜宝良提起的行政诉讼请求。”

  18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告诉庭外,记者看到了王英律师刚刚拿到的盖有国徽章的《行政案件受理通知书》,上面打印有如下文字:“杜宝良:你诉西城交通支队西单队一案的起诉状,本院已于二○○五年六月十三日收到,经审查,你的起诉基本符合法 定受理条件,本院决定立案审理。”

  “西城法院已作出受理决定,我们将开始举证工作,并等待开庭审理杜宝良状告西城交通支队西单队一案。”王英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拨通了杜宝良的电话,将法院立案的消息正式通知他。

  在得知法院立案的消息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杜宝良。杜宝良表示,过去他一直认为,打官司是一件不光彩的事,这次是他平生第一次走进法院大门,而且还是“民告官”,老家的人都知道了。但现在他改变了以前的想法,“那么多人帮助我,尤其是为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我也开始知道一些法律知识了,懂得用法保护自己了。”

  据杜宝良代理律师王英介绍,杜宝良的诉讼请求共有三项内容:撤销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返回已缴纳的10500元罚金;依据“国家赔偿”的相关规定,交管部门应承担错误处罚后果,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3000余元。(张旭)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