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璐 我正在等上天让我丢掉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39  精品购物指南
百歌斩的KTV狂人

  记者:KTV里最喜欢唱谁的歌?

  秦海璐:慢的就是王菲、郑秀文的歌,快的话喜欢唱伍佰、莫文蔚还有动力火车什么的。

  记者:男人的歌你也能唱?要降调吗?

  秦海璐:不用啊,直接用假声翻着唱,特过瘾。这专辑选歌的时候,他们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我说喜欢伍佰的,结果公司里好半天都没人说话。过了一会儿我们领导说:“那个,好像,离你很远哎。”(笑)

  记者:所以最后你的专辑里竟然出现了新金属,这种歌一般女孩儿不太敢唱,对嗓子要求跟找流行歌手的标准不一样。

  秦海璐:昨天我们去卡拉OK唱歌的时候他们点了首《剪爱》,开始我唱抒情版的,后来突然旁边的男生跟着唱。我说你看,你们非逼着我唱摇滚范儿(笑),后来就唱成摇滚范儿,他们都傻了。大家都说我属于亢奋型。

  记者:什么叫亢奋型儿?

  秦海璐:大概是原来学京剧的缘故吧,嗓子禁得住折腾,不唱够一百多首不回家。(笑)

  两个狮子座

  记者:你也是第一次做专辑嘛,是制作人李伟菘教你唱歌的吧?

  秦海璐:我觉得应该算是吧,以前我就跟老师学过气息什么的,唱歌没有学过。我应该算是一边学习一边录音的。

  记者:那你身为一个狮子座,应该权力欲很强才对,不会跟他掐起来吗?

  秦海璐:李伟菘也是狮子座,哈哈!

  记者:谁猛听谁的是吗?

  秦海璐:但基本上我是属于被屈服型的。因为我是没有什么判断力的,对于音乐没有什么标准。不像演戏,我自己知道怎么演好怎么演不好。音乐这块儿还是要听他的。

  我上中戏,其实就是想嫁个好老公

  记者:你刚毕业那会儿觉得自己在演艺界没前途是吗?

  秦海璐:不是没前途,是当时我不喜欢演戏,我考大学就是为了嫁得更好一点儿,拿个大学文凭,毕业以后我就一直想找个安稳一点的工作,当个秘书什么的。

  记者:然后嫁个董事长?

  秦海璐:没有没有,我是想嫁个上班族啦,5000元到一万的月薪。那会儿我去拍《榴莲飘飘》的初衷,就是想给我这中戏毕业生留个念想,学了那么多年,总得拍点儿东西啊。

  记者:上中戏就是为了嫁一个好老公?

  秦海璐:因为我妈他们一直希望我嫁到一个书香门第,我当时就是一中专文凭,我得上大学才能嫁进书香门第啊,哈哈!

  记者:那你要求还真不高,中戏的毕业生呐。

  秦海璐:还行吧我觉得。我当时的要求是,这人怎么也得能供得起我穿ESPRIT吧,一年的新款ESPRIT也不少钱呐。(笑)然后毕业以后我想能干嘛干嘛去吧,就找了一个朋友的广告公司上班了,说是当秘书,其实什么都不会,连电脑都不会,就会沏茶倒水什么的。

  记者:然后你干了一段时间人家觉得你干得不行?

  秦海璐:不是,后来是因为我当影后了,他们说请不起一个影后当秘书,就勒令我辞职了。(笑)

  算命的说了,我最近其实不该戴帽子

  记者:来之前,你们公司的说你不想戴帽子,嫌自己戴帽子难看?

  秦海璐:不是,我觉得我还挺有帽相的。人家说我今年戴帽子运气会特别差。尤其是私底下尽量少戴,如果拍照片或者影视剧就最好不戴,因为一戴就会有问题。

  记者:哈哈,原来是这原因,是请教了星相大师之类的?

  秦海璐:这都是唱片公司一贯会做的事情吧。(笑)发片的时候要忌讳什么,要提倡什么,算是心理安慰吧。其实你说这些东西究竟能控制什么也难讲。

  记者:你刚才说你戴帽子也还行,那你平时戴什么样的帽子?

  秦海璐:平时啊,喜欢戴鸭舌帽,就是那种能把前面压得扁扁的那种,还有棒球帽。

  记者:男孩儿才爱戴那个啊。

  秦海璐:我戴那个也挺好看的,尤其是长头发的时候。

  记者:你平时生活当中是女孩范儿还是男孩范儿?

  秦海璐:25岁以前是男孩范儿,球鞋牛仔裤。从24岁差不多开始我就喜欢穿高跟鞋,小高跟鞋、小吊带裙什么的。我觉得都25岁了,都那么大了,还要扮得那么清纯吗?多点女人的味道会更好一些。

  我在等着看老天爷拿走我的什么

  记者:学京剧是不是挺苦的?对你现在的性格有影响吗?

  秦海璐:有,耐力会变强。性格方面呢,我平时挺开朗的,但是喜欢多愁善感。这是一个弱点。

  记者:未来人生梦想是什么?

  秦海璐:结婚生小孩什么的,其实我特别不想生小孩。

  记者:怕身材走形是吗?

  秦海璐: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长大吧。然后生了小孩儿,大家就都不照顾我了,大家都照顾小孩去了。(笑)

  记者:结婚生小孩,想要几个?

  秦海璐:一个吧。我不喜欢生小孩,超级不喜欢。但是做女人来讲是一定要生啦,这是很不靠谱的一件事,所以就只生一个吧。

  记者:你对你自己现在怎么评价啊,总体来说?

  秦海璐:我觉得运气太好了,一直担心自己会失去什么来补偿现在的好运气。因为我觉得老天爷对谁都是一样的,很公平。其实我觉得在事业上,我的运气真的是蛮好的,拍一部戏就可以得这么个奖;然后唱片第一张就赶上大公司合并,什么东西都在变,然后我受到的待遇都是最好的。但我觉得运气这么好,肯定会在我别的什么方面拿走些什么东西,我就担心这个拿走的是什么,我现在还不知道。

  (祁又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