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富挑战精神的越野之旅--天津至西北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4:21  新浪汽车

  D1.(4月25日)

  行驶里程:708公里 下午3时30分从泰达出发子夜零点至大运高速平遥服务区

  行驶路线:泰达—天津(津滨高速)—津保高速入口(天津外环线)—河北省崔庄收费站(津保高速)—石家庄(京珠高速)—太原(石太高速)—平遥服务区(大运高速)

  路况提示:全程高速公路,路况佳。

  D2.(4月26日)

  行驶里程:564公里 清晨5时从平遥服务区出发晚22时至陕西洛川

  行驶路线:平遥服务区—平遥古城—临汾(大运高速)—吉县—壶口(309国道、乡村小路)—富县(309国道)—洛川(210国道)

  路况提示:平遥至临汾路况佳;从临汾出来仅几公里,就因修路而绕行,在当地老乡带领下走过一段山间土路后,才又驶入309国道,但因年久失修,路况也很差,须谨慎驾驶。从壶口山西一侧过桥进入陕西后,路况未见改善,且多为盘山路,更有一段路因失修全为土路,坑洼颠簸,底盘低的车辆最好绕行。从宜川又驶入柏油路,天黑后,大货车极多,且前灯贼亮,要有精神准备。

  D3.(4月27日)

  行驶里程:386公里 清晨7时30分从陕西洛川出发晚6时30分抵达宝鸡

  行驶路线:洛川—黄陵(210国道)—西安(西黄高速)—宝鸡(西宝高速)

  路况提示:210国道洛川至黄陵段路况尚可;西黄、西宝两条高速公路都很好跑。

  D4.(4月28日)

  行驶里程:560公里 清晨7时45分从宝鸡出发晚6时20分抵达兰州

  行驶路线:宝鸡—麦积山石窟(310国道、麦积山景点专用公路)—天水(北天高速)—兰州(天兰高速)

  路况提示:310国道陕西段路面保养很好。但甘肃段缺乏养护,路面状况恶劣。麦积山景点专用公路及北天高速和天兰高速路况均佳,且车辆不多。

  D5(4月29日)

  行驶里程:836公里 晨8时离开兰州晚18时05分到达嘉峪关市

  行驶路线:兰州—古浪(312国道)—张掖(古永高速、312国道)—嘉峪关(312国道)

  路况提示:全天行驶在国道和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路况不错,车速可达130公里以上。但国道各路段就参差不齐,有的路面坑洼不平,需谨慎驾驶。

  D6(4月30日)

  行驶里程:563公里 凌晨4时30分从嘉峪关出发中午12时15分抵达敦煌

  行驶路线: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路况提示:出嘉峪关市区仅四、五公里,即驶离312国道,进入施工路段。由于是在凌晨4时30分出发,天仍很黑,路上大货车很多,掀起的烟尘对视线影响很大,需谨慎行车。通往敦煌的高速公路正在修筑,不时与国道相伴和交叉。本应在安西向西南方向有一条道路通往敦煌,但也在修路,只好继续前行经柳园走215国道,多走了近百公里路程。

  D7(5月1日)

  行驶里程:897公里 晨8时离开敦煌至子夜抵达德令哈

  行驶路线:敦煌—玉门关—雅淡国家地质公园(魔鬼城)—羊倌—阿克塞—鱼卡—德令哈

  路况提示:从敦煌出发去玉门关、雅丹和阳关,均是通往景区的柏油公路,路面质量尚可,但有不少突然下凹的类似横断沟的地段,需注意观察,否则措手不及,易引发事故。离开景区后就驶入215国道,路况佳,不论上坡、下坡,多为直道,视野极好。翻越超过三千米高的当金山时,人、车均无异常反应。行至鱼卡时,需注意要转行315国道,驶向德令哈方向。

  D8(5月2日)

  行驶里程:1104公里 昼夜兼程,从德令哈至白银

  行驶路线:德令哈—安固滩—黑马河(109国道)—泉吉(环湖公路)—刚察—海晏—煌源(315国道)—西宁(高速公路)—兰州(西兰高速)—白银(兰白高速)

  路况提示:从德令哈至青海湖本应走315国道,但听一餐馆老板介绍,该路段修道难行,建议我们从德令哈火车站西侧过地道向东南方向行驶,有一条新修的省道,通往都兰方向。我们照即前行,路况好,因是凌晨3时左右,一直未见对面来车,也未有路标,仅在前方发现有两辆货车,我们跟随前行,从安固滩驶入109国道。途中翻越海拔4451米的橡皮山,人、车均正常。在环青海湖公路行驶应注意,不时有羊群、牦牛群穿越公路,注意避让,不要抢行、鸣笛。注意:高速公路服务区少,需提前加足汽油。

  D9(5月3日)

  行驶里程:480公里 晨7时30分离开白银中午抵达银川

  行驶路线:白银—银川(高速公路400公里)—西夏王陵—银川

  路况提示:路况佳,沿途车辆较少,但高速公路上无加油站,需注意提前有所准备。

  D10(5月4日)

  行驶里程:1270公里 晨6时45分从银川出发次日凌晨至张家口

  行驶路线:银川—盐池(高速公路)—定边(307国道)—靖边(准高速公路)—榆林(高速公路)—鄂尔多斯(210国道)—东胜(210国道)—包头—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高速公路)—张家口(110国道)

  路况提示:从地图上看,银川至陕西榆林高速公路已经贯通,其实有相当路段尚未通车。特别是离开陕西进入内蒙古后,由于高速公路尚在修筑中,国道又失修极其难行,车行缓慢。过鄂尔多斯后,又遭遇沙尘暴。在前往张家口的110国道内蒙段,又遇到近五个小时的大堵车,据说天天如此。超载大货车上、下坡非常缓慢,堵车路段长达数十公里,有的司机因堵车而沉睡不醒,又造成新的堵车因素。通过此路段,务须谨慎,耐心行驶。

  D11(5月5日)

  行驶里程:378公里 连夜赶路,早9时30分返回泰达

  行驶路线:张家口—八达岭—北京—天津—泰达(全程高速公路)

  路况提示:在八达岭高速公路再次遭遇堵车。原因是对所有车辆,不论大车小车,一律强行进行轮胎降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