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SUV自由驰骋西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2:37  新闻晚报

  ———新疆试驾凯迪拉克SRX

  六月的乌鲁木齐花木争艳,瓜果溢香,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当驾驶着凯迪拉克全新的SRX驰骋在这风景壮美的“西域之巅”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笔者终于踏上了西域疆土,亲身试驾了进口版的凯迪拉克SRX4.6升V8车型以及业已国产的SRX3.6升V6车型。

  外围火力大侦察

  周六上午11时酒店大堂外,明媚的阳光洒在了两排整齐的凯迪拉克车队上。虽然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已经从里到外仔细看过了SRX,但看到SRX如此规模的“扎堆”还是令人感受到了震撼力。

  SRX外形上有明显的凯迪拉克品牌的DNA: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大型前灯,立式尾灯,V形中网,高位前保险杠,发动机盖中间的棱线一直延伸到保险杠。其大胆创新的设计,给“同质化”明显的SUV车型风格带来了颠覆性影响。极为大胆的线条和修长轩昂的外表体现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思想:打造出能让消费者立即心动的车辆。

  从侧面观察SRX,可以看到许多别致的精心设计。SRX明显提高的侧裙边及门槛,可以为汽车提供更高的离地间隙。SRX拉高了车身腰线,这样可以有力地增强其安全性。其七幅轮圈设计、超光亮处理的铝合金轮圈,颇见科技灵动之美。凯迪拉克独特C柱的三角风帆设计,也洋溢着一股让人动心的先锋色彩。

  内部豪华全体验

  在外围观察了一番后便按耐不住坐入车内,SRX内饰的用料和配置体现出凯迪拉克品牌的华丽风格。宽大舒适的高级真皮座椅包覆性很好,安全带的安装方式与

  CTS一样,与座椅为一体式,更贴合身体,既舒服又安全。驾驶座可10向电动调节,同时可电动调节踏板高度。第二排座椅可四六分折,还可以调节前后位置,从而获得舒服的腿部空间。前两排座椅的空间均比较充足,这也是这款车的标准乘坐位置。

  SRX还提供了第三排座椅,宽度上坐两个成年人没有任何问题,但因后部地板较高,腿部则不太舒服,所以只适合临时乘坐或者是坐小孩,因为固定婴儿座椅的挂钩就设置在第三排座椅的侧上方。有总比没有好,7个座比5个座当然有优势,何况这第三排座可不一般。它采用了十分少见的电动收折功能,只用按住按键,第三排座椅就能完全自动地打开或折叠起来,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非常省时省力。第三排座椅收折起来后的行李空间可以达到850升。在行李箱侧面设有一个伸缩的卷帘,横向拉出可以遮挡行李箱内的物品不被外人窥视。

  SRX的车窗令人侧目,其覆盖前两排座位的大面积全景电动天窗使车内通透明亮,驾乘感觉当然是心旷神怡。它可谓是同类产品中最大的天窗系统。在第三排座位上方还有一个独立的小天窗,虽然是固定的不能打开,但也能起到让车内空间更明亮的作用。前后两个天窗都附有电动遮阳板,可一键式开关。

  SUV让城市动起来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汽车所承载的梦想太多了。汽车到底是什么?在拥有汽车之后,这个命题的内涵无限扩大。从代步工具到出游远足,从汽车运动到高端赛事,汽车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2003年,帕拉丁上市从此开辟了中国SUV元年,一种SUV文化也从此兴起。经过两届达喀尔拉力赛的历练,充分验证了帕拉丁具有的出色的可靠性和卓越的安全性。

  追逐时尚和喜欢运动的人对SUV有着不同的理解,他们用酷、帅等字眼来形容它。在帕拉丁的用户中,如果你问到购买帕拉丁的理由,他们的解释五花八门,但有一点很确定:就是喜欢。喜欢帕拉丁身上非常男人的感觉,喜欢帕拉丁的贵族特质。粗犷不失细腻,狂放而不失优雅,内敛而不失灵动。所以,驾驶SUV是一种最自我的体验,当你和车能够找到某种意义上的精神契合之后,谁会不喜欢呢?

  我们可以驾驶这样一辆汽车,去赴一场商业聚会,也可以开着它穿过城市去野外。每一天,我们所处的城市都在生长,我们也处在不断的变化之中,我们的观念在发生着变化,有时候,我们只需要换一种角度,就会发现一个更美好的象征。

  (尚敏) 作者:文图 邹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