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民居行--1.5万公里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从湖北出发,途经安徽、山东、北京、内蒙古自治区、陕西、重庆、云南、广西壮族自治区等30多个省、区、市,历时50多天,全部行程1.5万公里。“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大型试驾活动从5月18日开始,计划于7月初返回到湖北武汉。

  50天、1.5万公里,看似简单的数字,却是一个品牌不简单的承诺——品质。东风雪铁龙公关总监陈宏声告诉记者,举办此次爱丽舍中华民居行,就是想借探访全国各地民居民舍之机,了解不同家庭对家庭车的不同爱好,让爱丽舍走进千家万户。

  从最早的富康ZX,到爱丽舍,再到05款爱丽舍,东风雪铁龙集中“火力”瞄准了家庭轿车这个细分市场。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充斥着10余款富有竞争力的车型,如何从这些车型中脱颖而出,爱丽舍任重道远。

  因此,也有人说,05款爱丽舍肩负着东风雪铁龙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使命。因为在其他产品中,富康显得“老气横秋”,毕加索赛纳产销量太小。05款爱丽舍是其自2002年上市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款。除基本型X继续采用8V发动机外,其余车型均配备高能低耗的16V发动机。

  在“龙腾天下”行程中,有蜿蜒的山路,有泥泞的土路,同行记者朋友对爱丽舍的普遍评价是:“动力性强、底盘悬挂优秀、操控性能好”,有人说,05款爱丽舍以更精致的内饰、更优的安全性、更全的配置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表现出更精准的市场定位。也有记者开玩笑说:“干脆我们团购好了,爱丽舍的性价比真高。”

  然而,也有记者提出,“不怕货比货,就怕不识货”,外形在消费者的购车因素中占了很大的比重。而05款爱丽舍在外形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会不会影响其销售?对此,陈宏声说,今年,神龙公司继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以来,4月份实现生产14078辆、销售14454辆,实现当月产销突破1.4万辆的历史新高。东风雪铁龙品牌系列产品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

  而最新的消费调查报告也显示,在构成汽车性价比的要素排序中,使用成本和质量已经超过价格等因素,排在前两位,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已经越来越理性,这对东风雪铁龙来说是件好事。

  现在,东风雪铁龙越来越多的进行“优势营销”。05款新富康“龙行天下”试驾体验之旅刚落下帷幕,全国各地4S店的试驾活动也搞得如火如荼。也许,正如一位记者所说的:“试了他们的车,想不买都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