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新手购车完全手册专题 > 正文

新手选车六看点不容忽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14 华商网-华商报

  当你选好一款车并决定购买时,应该检查哪些部位?许多人并不是十分清楚。业内人士指出,选车时,要仔细检查六个地方。

  车身接缝

  要想知道车身和车门是一体化成型还是焊接成型,主要看车身接缝。方法是打开车门,看车门和B柱有没有焊接口,有焊接口的证明不是一体化成型。

  车身的密封性

  听听关车门声,是否有压缩空气的声音。密封性不好的车只能听到“扑”的一声。或者掀开车尾箱的地毯,看里面是否有隔音材料,看隔音材料是隔音胶还是对人体有害的石棉。

  发动机和波箱

  一般人以为发动机声音越小越好,其实这种认识并不科学,应该听发动机启动的声音是否响亮、清脆,还是夹杂着杂音。再看发动机怠速是否平稳。如果选购手动挡的车型,还要看换挡是否顺滑,最简单的方法是不启动发动机和不踩离合换挡,感受挡位是否精确和平顺。

  安全设备

  除了品质好的安全气囊外,装配上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将进一步保证安全。

  主动安全设备除了最基本的ABS之外,还包括了EDS、EPS等ABS的辅助装置。尤其是ESP电子稳定程序,这种集成系统能控制四个车轮独立制动,可防止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甩尾和转向过度,能随时监控并自动纠正车身姿态,大大增强了安全性和稳定性。

  看安全带是燃爆式还是普通机械预紧式。燃爆式安全带在强力撞击下,可有效保护乘员远离方向盘等硬件。

  最后打开发动机舱,看看发动机后面是否有防火墙,有防火墙则能保证乘客和车内电子设备的安全。

  座椅

  好的座椅能给乘客良好的支撑。用手指压座椅表面,看凹进去后复位是否迅速,复位快的证明座椅的支撑性和耐用性较好。

  配件价格

  看车时,除考虑车价外,还要看配件和易耗件是否便宜,是否容易买到。如果配件价格昂贵,或不容易买到,那就要考虑以后的维修成本是否能够承受。李志伟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