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战幻想曲:Saab 9-3Arc对比奥迪A4 2.4(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33  新浪汽车

  SAAB 93 Arc 2.0t

图为Saab 9-3内饰

图为奥迪A4内饰

图为奥迪A4后排空间

图为Saab 9-3后排空间

  内饰★★★★☆

  萨博9-3内部驾驶室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驾驶舱的设计,主仪表盘围绕驾驶者,所有控制按钮触手可及。显然萨博9-3的内室设计更加偏重实用。从方向盘的手感、座椅的支撑到挡杆形状和仪表盘的易读性都会使驾驶者感觉极其舒适。试驾车型内装以乳白米色搭配黑色,质感颇为高档,让车内不仅显得很干净,而且充满了另类运动的气息。

  空间★★★

  9-3是萨博排名老二的车型,空间自然比起兄长9-5要小了点,但也有不错的表现。在实际的测量当中,其92厘米的头部空间,以及152厘米的肘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流水平,前座15厘米至36厘米的腿部最大与最小空间对于驾驶者而言,也都不差。前排的车门最大开启度达到了110厘米,其进出的便利度是可想而知的。行李箱底板平整,可以利用率很高。

  配备★★★★

  萨博一向以其良好的安全性著称,9-3当然也一样。前排双智能气囊、前排双侧气囊、位于A柱至C柱的双侧车顶气帘,以及前排座椅的主动式安全头枕,坐在车里,让我感觉好像被好多安全系统包围着,心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六碟CD唱机与七喇叭高保真音响系统的组合提供高质量的音乐。具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带三段记忆的电动座椅、带音响控制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都体现出其人性化的一面。

  AUDI A4 2.4

  内饰★★★☆

  A4的内饰采用国人喜爱的米色,与黑色面板一起表现出强烈的运动感。座舱内采用很多非常具有质感的材料来体现它的年轻化和运动氛围,转向盘、仪表以及挡座周围采用了金属装点,桃木装饰只是象征性地采用了一点,也许这正是它想尽量避免的。转向盘柔和轻便,触感很好,控制键编排科学,大小合适,操作起来很方便,仪表板上有丰富的信息显示。

  空间★★★☆

  对于奥迪A4而言,它与萨博9-3一样,不是以空间而见长的车型。前排座椅的空间与萨博9-3可以说是相差不多的,在肘部空间方面,还要比萨博多5厘米,就前座空间而言,奥迪A4要略好于萨博9-3。不过说到车前排车门的最大开启度的话,奥迪A4只有106厘米,要比萨博9-3小了4厘米,在进出的便利度上,要稍逊点。而行李箱的尺寸以及平整度,也基本上和萨博9-3相差无几。

  配备★★★★

  此款奥迪A4是2.4车型中的豪华版,其配备也是相当齐全的,前排双气囊、前座侧气囊、头部气帘一样也不少,只是缺少了主动式安全头枕。中控台中央的电视及电话目录一体化设备,不仅可以为驾驶者提示行驶过程中的信息,还可提供电子导航信息。六碟CD唱机配合BOSE音响系统,音响效果还算不错。至于一些人性化的配置,除了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之外就没有什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