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轿车侧面是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15  新民晚报

  不少人都钟情小轿车,贪其省油兼灵活。但一家美国保险公司的测试却发现,大部分小轿车的设计对司机的身体及盆骨保护不足,其中又以福特的Focus、大众的甲虫车及美国Dodge的小车Neon,在侧面撞击安全测试中得分最低,如果不幸遇上车祸,驾驶者会有较大机会重伤。

  保险公司对13款小房车进行侧面撞击安全测试,以反映小房车受到其他汽车时速50公里的侧面撞击时的保护能力,结果发现其中11款汽车评分属第四级,即最差一级。包括韩国现代的依兰特Elantra、起亚的spectra、日本的Mazda3、三菱的Lancer、日产的Sentra、铃木的Forenza及Aerio、美国车厂土星(Saturn)的Ion,而道奇的Neon更被指安全性能量差,“司机在撞击中,很可能不能活过来。”

  只有丰田的corolla,以及雪佛来的Cobalt,在安全测试中获得第二级,即“可接受”的评分。但如果没有侧面气囊,它们的评级便降至第四级。

  测试指出,现代的依兰特、铃木的Foren-za及起亚的spectra遇到撞击时,附设的气囊仅能保护司机的头部,但其差劣结构不能有效保护司机的身体及盆骨。项曲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