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偶遇吴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15  新民晚报

  吴宇展是“车之家”的当家人,我在一个偶然场合认识了他。

  他看上去岁数不大,接触下来却很稳当;说话不多,却不是一个玩深沉的人。他慢条斯理跟你说话,文雅中有一分矜持,更有一分真诚。车界中有些老板,或财大气粗,或自以为见多识广,说话间露出一股居高临下的傲气,这在吴宇展身上找不见。他只是静静地抽烟,静静地说话,目光是静静的,神态也是静静的。

  我无求于吴宇展,吴宇展也无求于我。我们就成了君子之交。隔一段时间,我就去“车之家”看看,跟他聊聊。他告诉我一些车界信息,或教我一些汽车知识。平时有空了,我也打个电话去问些汽车问题,他总是有问必答,他在电话里的声音也是静静的,不温不火,闻得到一股书卷气。

  我就有些奇怪,吴宇展开着车行(还有汽修厂),言语中怎么没有商家气。他既不要你去那里买车,也不要你去那里修车,却总是稳坐在办公室里跟你说话,跟你聊天。有人以为他是冷血的,却不知道:多少朋友开车出事或是抛锚,一个电话打过去,不管风雪交加还是深更半夜,吴宇展的拖车半小时后就来救你了。

  大事小事都有静气,这样的人在车界里,实在太少。特约撰稿彭瑞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