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月国内汽车销量增4.5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3: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国产汽车销量达227.1万辆,同比增长了4.57%。中汽协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认为,今年全年国产汽车实现5%的增幅应该没有问题。

  由于工作日减少,5月份国产汽车的产销量比4月分别出现了16.80%和13.13%下降,但从同比来看,增幅仍然分别达到7.31%和17.71%。这是国产汽车连续第三个月销量同比保持增长趋势。在最近三个月的努力下,国产汽车今年的累计销量终于由今年前两个月的同比下降近7%扭转为同比增长4.57%,其中商用车仍然沿袭去年的增长势头,增幅达到6.34%,销量为80.51万辆,而乘用车的增幅较小,为3.63%,销量为146.59万辆。

  朱表示,照目前的增长态势,今年全年国产汽车实现5%的增长应该没有问题。对于一些预测称将达到12%~15%的说法,朱认为,汽车工业能一直保持5%的增幅已经相当不错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产汽车的产销率几乎都在100%以上,并且产量的增幅明显小于销量。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产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231.45万辆和227.10万辆,同比增长2.58%和4.57%,其中乘用车在销量同比增长3.63%的同时,产量同比却下降了0.31%。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