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明年推自主品牌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3: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售价10万元以下

  镭蒙今年目标5万辆

  ,明年将再推多款微车

  实施“微车为本,轿车为主”的发展战略

  6月13日,长安集团南京生产基地生产的长安镭蒙“G动力”新车正式在广州宣布上市。新车采用1.31升发动机,售价4.98万元,随着新车的上市,长安与壳牌的合作也正式在华南地区拉开帷幕。本次发布会上,记者对长安集团高层进行了专访。

  镭蒙今年目标5万辆

  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长安表示要推出系列微车,能简单介绍这些车型的情况吗?

  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明(以下简称长安):镭蒙是我们刚刚推出的一款新车型,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另外今年下半年我们在微车市场还将推出多款改款的新车型,以保持长安在国内微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明年我们还将推出多款全新设计的新车。

  记者:你们在国内微车市场占有率是多少?现在上汽通用五菱势头不错,你们怎么看待来自五菱的竞争?

  长安:长安目前在国内的微车市场仍然处于领先位置,我们目前在国内微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大约在38%左右,五菱应该在29%左右。的确今年1-5月份,五菱的情况非常不错,但我们也仍然在增长。五菱增长的份额主要来自对其他微车品牌市场的蚕食。

  微车技术与国际相比落后两年

  记者:很多国外汽车巨头都已进入中国合资,为什么没有外国企业涉足微车领域?

  长安:这有三个主要原因,最主要的是目前国内微车技术已处于领先位置,和国际先进技术相差不大,最多也就两年的差距;其次微车利润不高;第三就是国际上做微车的企业也不多,比如欧美国家微车市场并不成熟,很多企业根本就没有涉足这一领域。

  记者:国内微车价格目前都非常低,有人说“卖微车等于在卖钢材”,国内微车利润究竟有多少?

  长安:相比其他行业,微车的利润的确非常低。但不同的企业因为规模、成本控制等原因,各自的情况也不一样。一些小的微车厂目前基本处于亏本情况,但有些规模较大的企业毛利率仍然可以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甚至达到20%左右。

  明年推自主品牌轿车

  记者:能否简单介绍长安集团南京基地的情况?

  长安:长安集团南京基地2000年落户南京后,目前汽车产销已达20万辆,到2008年将形成面包车、商务车和轿车三大平台,实现产销23万辆的目标,到2010年,则将达到35万辆的目标。

  记者:能否介绍长安在自主品牌轿车方面的计划?

  长安:我们目前已经建立了长安自己的发动机工厂,现在已研发出了1.3升、1.6升和2.0升发动机。长安集团今后的发展方向是“微车为本,轿车为主”,我们将在明年推出一款自主品牌轿车,排量在1.6升左右,售价则不会超过10万元。新车可能在明年4月份正式上市。
  图:长安汽车销售副总经理李学明表示:明年将推出多款全新设计的新车。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