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汽车知识得服务金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18 北京青年报

  摄影/王晓坤图2

  广本立水桥店的讲座教室里,30多位读者认真地听讲,有的读者的笔记已经记了两三页,像是学校的一堂课,只不过老师是广本立水桥店的售后服务经理王京生,学生有两重身份:广州本田车型的车主和北京青年报的读者。

  广本立水桥店为第一次北青车主训练营认真进行了准备,车主训练营的讲师王京生认真进行了备课,广本立水桥店还为读者赠送了售后服务的金卡,这张卡能让参加车主训练营的读者在今后的用车、修车中享受到多种实惠。

  下午的讲课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王京生讲的内容丰富、非常实用,读者没有乏味的感觉,一直听得很认真,很多读者的笔记已经记了几页。讲座完后,广本立水桥店还举办了抽奖,一位幸运的读者得到了两厢的飞度车模。

  下面是车主训练营讲座的部分内容。

  1.磨合期内的注意事项:

  *磨合期为1000公里(受客观因素影响,建议磨合期为1500公里)。

  *磨合期内驾驶技巧:

  a.尽量避免急加速、急踩刹车。

  b.发动机转速不宜过高(建议低于3000转)。

  c.不要长时间以固定速度行驶,应做变速跑,使车辆在各个车速段都充分磨合。

  d.磨合结束后,可去适当跑一段高速,这有助于将磨合期内在发动机里形成的积碳排出,使发动机保持充沛的动力。

  2.启动发动机时的注意事项:

  *将钥匙旋转到ON位置,停顿数秒后,等到燃油泵已停止工作,燃油系统初始压力已建立,再启动发动机。

  *一次打马达时间不要超过15秒,两次打马达的时间要间隔10秒以上。

  *发动机不易启动时,可将油门踏板踩下一半或完全踩下。

  *三天以上未使用车辆或在气温低于0℃时,最好等发动机运转1分钟以后再起步。

  3.ABS系统介绍:

  *ABS系统工作时,车辆会有顿挫感,并伴有噪音,刹车踏板有弹脚的感觉。

  *ABS能使车辆在制动时保持驾驶员对车辆方向的控制,但并不能对缩短制动距离起到多大的作用,在一些坑洼路面甚至会延长制动距离。

  *ABS系统可使车辆在湿滑路面制动时不出现甩尾现象,但并不能防止车辆在高速转弯时的甩尾现象,所以在湿滑路面行驶时,一定要低速转弯。

  *正常路面行驶时,重踩刹车,ABS系统会工作,在湿滑路面行驶时,轻踩刹车,ABS系统就会工作。

  4.变速箱挡位的使用:

  *自动变速箱:

  a.摘下P挡时,挂入R、2、1挡时,需要踩住刹车并按下解锁按钮。

  b.D3挡在拖车时使用,在市区内行驶时也可使用,它能避免车辆在3、4挡之间频繁换挡。

  c.2挡可做雪天起步时使用。

  d.1挡在车辆负重爬坡时使用。

  *CVT变速箱

  a.摘下P挡时,挂入R、L挡时,需要踩住刹车并按下解锁按钮。

  b.S挡为运动挡,加速感觉好,但油耗增加。

  c.L挡可在雪天起步或连续上下大坡时用。

  *手动变速箱

  a.升挡时机:

  挡位1-2、2-3、3-4、4-5

  速度(km/h)20、40、60、80

  b.降挡时机:

  挡位5-4、4-3、3-2、2-1

  速度(km/h)70、50、30、10

  *雪天车辆起步所用挡位:

  自动变速箱2

  CVT变速箱L

  手动变速箱2或3

  讲座内容提供/广州本田立水桥店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