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一周交通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18 北京青年报

  中巴车挤进30多个孩子

  核定载客19人的中巴车里,竟然密密麻麻挤着38个小学生,外加1名老师和1名司机。6月6日早晨,一辆超载1倍多的校车在石景山区刘娘府村村口被交通民警拦下。据石景山交通支队的民警介绍,这辆严重超载的校车是一所打工子弟小学———“春蕾小学”的校车。

  6月9日傍晚,在西四环岳各庄北桥丁字路口,丰台交通支队丰北队民警截住一辆京G90686号红叶面包车。民警发现,红叶面包车过道里、发动机旁、车门边挤满了孩子们的小脑袋,民警拦截后一数,核定载客17人的车里,竟然密密麻麻挤着36个小学生,加上每人一个硕大的书包,车内几乎再没有一点地方。每个座上面至少挤着3个孩子,可没座的孩子还是占了多数。

  为保障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超员载客、逾期未检、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联合执法整秩序

  6月6日上午开始,房山交通支队良乡队联合区城管监察大队成立“良乡卫星城交通秩序专项整顿组”,重点对良乡大街存在的非法运营的“摩的”、“残三”、“黑车”、人力三轮车和违法占路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5天时间共暂扣非法运营“摩的”22辆、解体人力三轮车34辆,清理占路摆摊设点16处。

  违法司机抗法被拘留

  6月9日,房山交通支队良乡队民警刘广明、刘大军在京良路铁道桥上值勤,一辆京HJ8381的小型面包车因不按规定超车被2名民警拦下。民警告知其违法情节和处罚依据,司机高某承认违法事实但要求少罚一点。民警向其做了必要的解释后,按规定对其进行了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高某一边谩骂民警,一边从身上掏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折叠刀,未来得及打开刀就向民警刘广明刺来,民警迅速躲闪,但腰部被扎了一下。两民警协同将高某的刀夺下,制服后移送到派出所。据悉,司机名叫高天乐,已于9日被房山公安分局治安拘留。

  作者:麻乐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