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二手车购买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18 北京青年报

  近期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数据分析,北京的二手车交易开始进入每年正常的淡季,二手车价格有所回落,部分二手车型购买时机比较成熟,价格趋向合理。

  外省来京购车者开始减少

  前一段时间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内聚集了全国各地来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以山东、东 北三省、河南、河北为主,主要购买车型是桑塔纳、捷达、奥迪100、红旗系列车型,使用年份集中在1998年之前,每天交易量中大约有30%都是流向外省市。近期由于天气炎热、外省消费者需求车型库存减少两大因素造成了外省来京购车者减少,这样市场前一段时间的供不应求局面得到缓解,甚至某些电喷车型还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新车降价趋势出现旧车主动降价避风险

  今年上半年汽车厂家采取的压缩产量和控制价格的策略起到了一定的“救市”效果,新车价格比较稳定销售情况略有好转。但是从5月开始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和后半年生产情况等综合因素影响,北京的新车经销商已经开始出现甩货、个别车型降价等情况,旧车经纪公司大部分经营者开始预测后半年新车降价将继续出现波动,降价的趋势很有可能出现。例如新奥迪A6势必会造成经销商库存的老款A6降价,那么现在的二手车价格就会间接贬值,主动降价躲避风险将有利于生存。

  北京本地二手车供需平衡,交易良好

  经过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倡导的行业诚信建设之后,北京的二手车行业信誉度和服务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提出的先行赔付和旧车诚信公司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正面宣传作用,北京很多消费者开始购买二手车暂时代步,需求量出现前几年少有的大幅增长趋势。另外北京出售二手车的客户也有所增加,供需平衡没有对价格造成过多的影响,价格比较合理。

  政策放宽京内二手车循环良好

  北京允许外省市在京持暂住证的消费者购买北京车辆,这种促进作用刺激了整个市场,整个价格空间的车型供需都被提升了一个层次,二手车供需循环良好,尤其是北京二手车对于外省市消费者的依赖减少,本地循环良好。

  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提供的数据分析我们认为近期部分车型价格比较合理,购买时机比较好。

  推荐的国产车型主要是宝来、帕萨特、奥迪A6、爱丽舍、蓝鸟、君威、赛欧、千里马、羚羊、夏利、奥拓、索纳塔、切诺基等。

  推荐的进口车型主要是现代库派、盛达菲、奔驰宝马全系列、沃尔沃S80、路虎览胜、林肯城市等。

  上述这些车型市场供应量开始增加,消费者可选择性增加,价格会有所降低,想要购车的消费者应该抓住时机好好选择。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