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收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悉,为了提高售后服务人员的工作技能,增强售后服务实力,近日,华晨金杯售后服务部在北京交通学校举行华晨金杯公司全国维修技能大赛。作为自主品牌劲旅的华晨举办维修技能大赛,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

  此次决赛前经过一年多预赛过程,层层选拔之后,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57位选手最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比赛内容包括中华轿车和金杯海狮5000公里正常保养、发动机难起动、故障码诊断、数据流分析、尾气检测和油、电路故障排除等等,主要考核选手故障检测、诊断和排故作业的规范、熟练、准确程度,以及工具和检测设备的正确使用、安全操作等,多集中了目前先进的修车技术。比赛的重点强调提倡科学修车模式,将一次维修合格率提升到80%以上。

  担任总裁判长的北京交通学校程玉光老师对记者说:“比赛重在实操,实战用途很大。”,通过在决赛现场的观察,记者也看出华晨金杯的售后服务项目规范,科技含量高,其操作水准目前已经接近业内上线。从笔试、5000公里保养以及排除故障的几项比赛状况来看,华晨服务系统目前具有很成熟的一套操作模型。 华晨金杯主管售后的副总裁池冶先生,专程奔赴北京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他介绍说:“全国六大赛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力投入,尤其是比赛选手的水平之高,更加令他欣慰。同时他也进一步指出,竞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出差距,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华晨能够组织规模如此之大的技能大赛,究其主要原因,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与金杯产品在同系列车型中的市场保有量一直遥遥领先不无关系。据悉,尽管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大,但是金杯海狮在全国轻客市场中,仍然保持着一半的市场份额,达到50万辆。金杯海狮5000公里保养的收费标准,通常在150元/次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实际上,拥有更多的合理保有量,目前也是服务竞争的决胜因素之一。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