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二手车置换走向成熟(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58  新浪汽车

  评估价格并非判定置换业务好坏的惟一标准

  虽然品牌二手车的业务越来越好,但是在市场上依然存在着许多质疑的声音:“品牌二手车业务真的会为消费者着想吗?品牌二手车的评估与二手车市场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评估价格忽高忽低,没有统一的标准?……”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上海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品牌二手车主要开展的业务有两大方面:置换业务和认证二手车业务,其中置换业务占有很大比例。据一家专业调研机构出具的一份二手车调查报告显示,用户在置换过程中最关注的除新车的品牌、性价比、质量外,还十分关注置换过程中的价格因素,这个价格包括旧车价格的合理性及新车的价格两个方面。该负责人强调说,目前诚新二手车开展的置换业务中,二手车的估价是与用户置换所得新车的价格作为综合衡量的,一些用户单纯的拿置换业务中的二手车估价与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作比较,这种只考虑二手车的估价或只考虑新车价格的消费行为都是不科学的,因为在以旧换新的置换业务中只有综合考虑新旧车价格才能真正的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同时,该负责人也介绍了诚新二手车置换业务的估价体系,消费者所拿来置换的二手车均是经过33道严格的技术检测工序后,做出透明公正的估价,且全部过程均是由专业评估师操作的。消费者亦可以全面了解自己车辆的整体状况,保证经销商对自己的爱车有个公正的评价。最后,他提醒消费者,在进行置换业务的时候应考虑新旧车辆的综合因素,评估价格不能作为判定置换业务好坏的惟一衡量标准,二手车价格受新车价格的波动影响很大,同时某些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也会影响该车的评估价格,而国家对二手车评估还未有统一的评估体系政策出台,因此在最后的估价中与二手车市场略有差异也是正常现象。另外还要建议消费者在置换时不要过于草率,在去品牌专卖店进行置换之前应多去二手车市场了解相关信息,听取一些专家的建议,并应注意在置换过程中要综合考虑新旧车的价格、过户的省时安全和新车的售后服务等多重因素。

  多重服务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如果说诚新二手车的33项估价检测标准、旧换新后的售后服务等保证了消费者的利益,使二手车置换业务能够良性循环的发展。那么一站式“置换新车”服务和多品牌置换服务则为消费者换车省去了不少精力,而且安全,受到了不少好评。

  据该二手车调查报告显示,在置换过程中,消费者很关注置换流程即自己的旧车是否已被真正过户。由于旧车过户引起的保险、赔偿等纠纷另消费者担忧,从而对置换业务望而却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