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二手车置换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以往我们经常会在国外的电影电视节目中看到人家潇潇洒洒的今天换一辆车开开,明天又换了另一辆车开开。诚然这里面有艺术的夸张效果,但是至少说明在现实生活中肯定也存在这样的现象——频繁、自由地置换新车。

  同样,前几年买汽车还是一般中国家庭所不能想象的事情,现如今,汽车俨然已经完全地融入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条件好了,生活上不再亏待自己,新车多了,动心的时候也多了起来,于是汽车消费也慢慢地发生了变化——换车成为了时下爱车一族的新名词,于是同样一个新名词也随之诞生了——“二手车置换业务”。

  何为二手车置换?

  二手车置换,顾名思义就是不同于以往的二手车市场经济公司的业务,而是消费者用二手车的评估价值加上另行支付的车款从品牌经销商处购买新车的业务。由于这些厂商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服务,并且能够给参与置换业务的消费者带来信任感和更加透明、安全、便利的服务,所以现在越来越多想换新车的消费者都在选择这一新兴的业务。

  换车的需求有多大?

  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终于变得理性了很多,新车市场的井喷消费渐渐趋于平淡。然而,与新车密切相关的二手车市场却迎来了自己的春天,特别是随着汽车厂商进入二手车流通领域,为二手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日前的一份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的市场分析报告中显示,2004年二手车交易量比2003年增长了20.21%,而二手车交易量增长率也高于新车销售增长率5个百分点。2004,在众多品牌二手车业务中,仅上海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置换业务就比2003年增长了16倍。从这些数字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今年将会是二手车,特别是品牌二手车业务更加快速发展的一年。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