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3重庆路试“走光” 长安福特可能重新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20  重庆晨报
马3重庆路试“走光”长安福特可能重新布局

马3重庆路试“走光” 长安福特可能重新布局

  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报料:马自达3日前在渝北某条大道上“路试”。马自达3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福特、马自达、长安集团三方合作在南京建立的整车生产厂的首款车型,目前却很可能落户重庆。

  传闻:年底投产M3

  M3路试和是否在重庆生产一事,福特中国、长安福特、长安集团的相关人士均表示不知晓此事,即便知道也不能说。

  如果路试属实,说明M3很可能即将投产。今年初,南京整车生产厂获批时,对外宣称建设时间为两年。也就是说,最早也要到2007年,南京工厂才能生产马自达汽车。现在,长安福特只有重庆和南京两个工厂。要即将投产,当然不会选南京。

  有经销商肯定地告诉记者,M3在年底就会在重庆投产,并很有可能进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的销售渠道。更有来自一汽方面的消息说,M3将在明年5月前开始销售。


马3重庆路试“走光” 长安福特可能重新布局

点击查看马自达3图片欣赏

  在上海车展期间,马自达重申了2010年在中国达到年产销30万辆的中期目标,并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投放8个新车型。业界分析,要实现如此宏大的市场目标,是等不到南京工厂的开工的。

  业界认为M3落户重庆的另一理由是,M3与福克斯共用底盘,属于同一个技术平台,福克斯即将在重庆生产,M3当然更有可能落户重庆。

  重庆:定位中高级车?

  外界猜测认为,长安福特的重庆和南京工厂必然存在分工。重庆工厂定位为中高挡车型,而经济型车放在南京生产合适。

  理由是:南京地处沿海,靠近配件基地,物流成本很低,靠规模来赢利。而中高级车消费者对价格和交货期相对敏感较低,重庆适合产蒙迪欧以上车型。

  以上定位,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桢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有这样的规划。不过,他也说:“长安福特的投资双方,即长安和福特都对这个有商量,但是没有定性的安排。现在只有一个生产基地就只可能在一个地方造,未来基地增加时,肯定会有不同安排。”

  据介绍,重庆和南京工厂都具柔性非常高的生产线,他们可以兼容非常多的产品,会覆盖市场上不同的需求。但不需要给他们定性什么样子。过早地推测这个地方造什么,是一种推想,但不是规划。现在,凭借一两个图象去推测整个局面的安排会以偏概全。

  对于配件、物流与定位的观点,许国桢表示反对。重庆有增加成本的地方也有减少成本的地方,因为这个原因就决定要把车摆在哪里太牵强。本报记者 韦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