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现代途胜上市专题 > 正文

国产途胜姗然登场 一再推迟上市定价依然难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41 南方都市报

  国产途胜“千呼万唤”终于要出来,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该车最终确定在本月16日在北京上市。届时围绕途胜多时的价格谜团将得到答案。据悉,最先上市的将是途胜2.7L排量,但此前北京传出进口途胜近期突然降价,北京现代公关部人士表示,途胜定价是根据客观市场情况定出,不会因为偶发事件而影响国产途胜的定价。

  业界预测途胜定价在24万左右

  从去年的12月23日到今年3月,再到6月8日,北京现代途胜的上市日期一推再推。此前,北京现代销售公司有关人士曾表示,受产能所限,决定在扩产之后正式推出途胜,并且该车在北京各4S店已经全面接受预订,但6月8日却仍然不见新车露面。

  据了解,途胜顶级配置搭载了同索纳塔相同的2.7LV6发动机,采用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27千瓦(相当于175马力)。与四速智能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匹配可轻松跑到180公里的时速。是北京现代汽车涉足SUV领域的首款车型。

  此外,国产途胜较进口途胜而言,从外观到内饰,到发动机和底盘等都做了相应的变化。在原产途胜的基础上,国产途胜做了包括改善催化装置,增加氧传感器、增大碳罐容积、改变催化物质比例等一系列改变,提高了汽油燃烧效果,更加省油,同时也使途胜在国内的使用环境下仍能保证实现欧III排放标准。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曾在去年北京车展上预计途胜在投放中国市场后的第一年,销量可达2.5万至3万辆。据悉,今年北京现代已形成3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主要包括5款车型,其中途胜是惟一一款SUV,其余4款均为轿车。在价格方面,记者咨询了部分汽车经销商,均预测途胜价格在24万元左右,如此,与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东风本田CRV。

  进口途胜突然降价

  就在国产途胜上市前夕,北京市场上传出进口途胜2.0L价格突然降价的消息。据悉,进口途胜2.0L已经由最高时的26.5万元降到了21.2万元。

  记者从进口现代华南区总代理广州广现汽车销售商处了解到,目前公开售价进口途胜2.7L为25.98万元,2.0L售价为21.98万元。该公司销售部罗经理表示途胜较去年价格回落是正常的。罗同时表示,国产与进口因配置不同,不存在太大的竞争关系。广现销售人员表示,进口途胜在前3个月均无车入市,下周才会有一批入关新车到货。

  当记者询问进口途胜会否因为国产上市而有政策变化时,罗经理表示不方便给出答案。而上海媒体报道,现代进口业务部门已下发停止进口途胜的政策。有资深车界人士表示,当前国产即将上市,进口车突然降价,不排除有个别经销商为了清库存而大幅降价甩货。

  竞争对手降价应对途胜上市

  今年以来SUV市场整体销量下滑明显,且近期SUV价格失守,市场大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途胜此时出击,是否能力挽狂澜,再现去年伊兰特上市雄风仍有待观察。

  同级别竞争对手中,目前状态最佳的为东风本田CRV,该车今年前4个月卖出了6634辆。而其它包括欧蓝德、猎豹V73等对手目前销量呈下滑趋势。今年1至4月,去年位列全国SUV销量第一的北京吉普销量仅为4631辆,同比降幅高达62.2%,去年排名第三的长丰汽车今年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也仅为6720辆,同比下降了21%。同时,在价格方面,东风本田CRV老款车型降幅高达2.3万元,欧蓝德在3月中旬即开始了官方降价行动,最高降幅为两万。近期,广、深两地经销商又各自推出特惠活动。有车市资深经销商指出,SUV市场整体价格失守,这对以价格为营销卖点的北京现代来说,增加了无形压力,更为考究其定价策略。

  北京现代在去年年底时表示,途胜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欧蓝德和CR-V,但前不久SUV市场还跳出一个“程咬金”——刚刚上市的奇瑞瑞虎也拿出了与北京现代制胜法宝同理的“低价策略”。瑞虎2.4L排量最高价位也仅是13.98万,凭借其低价冲击,会否成为影响北京现代低价策略的“拦路虎”,阻碍其冲击市场的效果?业界人士指出,瑞虎抢在途胜之前上市,其策略不管是虚晃一枪,还是有的放矢,该车都是途胜不得忽视的对手。

  本报记者 朱卓华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