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马自达中国总部在沪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18 南方都市报

  6月1日,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举行了“马自达(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MCO)”的开业仪式。新公司将对马自达公司在中国的所有业务进行统一的运营管理。

  MCO成立于2005年1月,新公司的董事长一职由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尾崎清担任,总经理则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的执行役员兼中国事业本部部长太刀掛哲。

  作为统括管理中国业务的新公司,MCO将在中国承担起推动马自达各项业务发展的重要职能。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代表董事兼执行副社长约翰G·帕克表示“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国内的总部,新公司肩负着统一运作和管理中国业务的重任”。

  为什么将统一运营管理马自达在华业务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设在上海?开业仪式上,约翰G·帕克表示,从生产厂来说,上海的地理位置是海南、南京、长春、重庆的一个相对中心,这样对各方进行协调时可以做到相对客观。业界有评论表示,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成立至今仍未完全理顺马自达在华合作伙伴的利益关系,而马自达在华的合作伙伴目前多至四家,分别是一汽轿车海南马自达长安集团、以及长安福特,如何担当好一个“协调者”的角色也是MCO今后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据悉,马自达制定了到2010年实现产销30万辆的中期经营目标。今后三年内,马自达将逐步实现向中国市场投放8种新车型的计划。

  本报记者 朱卓华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