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份A4排产200辆 奥迪A41.8T京城大面积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44  新京报

  五一以来,奥迪A41.8T系列车型在京城大面积断货,市场价格也全线回调到今年3月“春晖行动”促销开始前的水平上,价格上涨2万元左右。

  断货致市价回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表示,奥迪A41.8TAT价格回调至31.85万元,供需关系的逆转是导致其价格回调原因。3月“春晖行动”后奥迪A4又一次被激活,连续几个月保持了旺盛的市场需求,而厂方的产量却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5月份奥迪A4排产仅有200余辆,而出厂量则达到1300多辆,产销比例严重失衡。

  根据汽车行业一份内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份奥迪A4生产1.78万辆,而出厂量达到2.3万辆,两者间存在5000多辆的顺差,一汽大众厂区积压的奥迪A4库存车已经消化殆尽。

  奥迪A4处境尴尬

  今年3月份,在一汽大众向全国奥迪经销商发放的最新价格表上,奥迪A6与奥迪A4同时被注明为“退市价格”,一汽大众官员当时表示,奥迪A4被注为“退市”属于工作失误;5月份奥迪A4的大幅减产再次引发了业内关于奥迪A4停产的猜测。

  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部长肖敏否认了奥迪A4即将停产的说法。他表示,目前的排产计划是一汽大众根据3月份的库存情况与市场预期做出的,但是“春晖行动”对销售的拉动效果远远超乎厂方预料,从而导致部分车型在区域市场断货,市场价格全线回升。

  对于一汽大众下半年是否会从德国引进新款奥迪A4的问题,肖敏表示,一切要看当时的市场情况而定,目前还难以确定。

  奥迪A4自2003年4月投放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处于尴尬地位,虽然技术比奥迪A6领先半代,但中国消费者还是无法接受奥迪A4与奥迪A6相近的售价,奥迪A4长期以来处于亏损的局面。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前任副总经理曾表示,B级豪华车市场是欧洲的主流市场,奥迪A4、宝马3系的销量占据奥迪、宝马品牌的半壁河山,但中国的B级豪华车市场还处于孕育阶段。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