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中档车价格迭创新低 甲壳虫1月狂降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28  京华时报

  本周来,京城车市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出现25万元的进口原装大众甲壳虫。它的“光芒”甚至掩盖了同时在亚市出现的18万元现代酷派跑车和本田思域、21万元的进口途胜。当新一轮国产车降价将起未起之时,以前业界所宣称的20万元的国产中档车与进口车竞争的心理价位线正在经受严峻考验。

  韩系降价一路急

  实际上,4月份上海车展后业内就预测,进口车将掀起新一轮价格战,此话果然被言中。而在5月中旬爆发的新一轮进口汽车降价潮中,韩系进口车成为急先锋。

  记者昨天在亚市了解到,目前酷派最低已跌破18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平民跑车”。而05款酷派2.0升年初上市时,售价还在24万元左右,2.7升V6款的价格也降到20.8万元左右。而04款2.0酷派的价格甚至低到17.8万元,远低于同排量的国产帕萨特蒙迪欧马自达6,而且有现车。

  不仅酷派,韩国现代旗下多款车都在悄悄向国产中档车进逼。在北京现代今年预计推出的SUV途胜上市时间一推再推时,现代两款进口SUV圣达菲和途胜价格却在上演每周一跌。昨天,进口2.0升途胜价格已跌到21.2万元,相比一个月前进入中国降价3万元。而2.7升进口圣达菲则降到22.8万元,4月底,该款车的价格还在28万元左右。

  北京现代曾期望将途胜上市价格定在20万元左右,如今进口途胜和圣达菲降价,不仅使北京途胜面临定价尴尬,而且直接打压今年国产SUV销量冠军本田CRV,该车目前价位最低约在22.3万元左右。

  欧系车价悄然松动

  当韩系车一路狂降抢占市场时,向来高高在上的欧系车价格也在悄然松动。

  本报8日曾报道,德国大众03款甲壳虫1.8T已降到25万元,而昨天记者获得最新消息证实,03款甲壳虫1.8T两天之内戏剧性地在亚市再降1万元,目前京城最低报价已低到24万元,而且有现车。

  原来价格在40万元左右的德国大众新甲壳虫,价格也在1个多月狂降了12万元,降到现在的28万元。

  以设计舒适、人文著称的法国车系也出现价格松动。雷诺风景1.6升自动挡,目前在京已降到18万元左右,而1.8升标致406,也在20万元上下徘徊。

  仅仅是开始

  尽管终日出没于车市,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市场部经理且小刚对于03款甲壳虫跌到24万元,仍感到不可思议。他认为,降价是进口汽车回归其价值本身的表现。

  而易车网主编曲伟海则认为,今年进口车关税的下调,不仅硬性降低了进口汽车的价格,而且引起消费者对其进一步降价的心理预期。此外,国内汽车工业的崛起,也对进口车造成很大冲击。

  亚市一位经销商表示,2005年起所有进口车到关7天内就必须纳税、报关、提车,而此前我国对进口汽车实行保税政策,进口车到港后,先存放在保税区,经销商等到买主或汇率合适时,再交税出库,资金压力及风险都不大。“落地完税”政策的执行,使进口车经销商经营成本及风险加大,降价也是无奈之举。

  本报记者 段志敏 熊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