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夏利2厢C1年底上市 后续产品已经成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57  新浪汽车

D1、C1

  在我们还在回味上海车展上天津夏利两款C1、D1带来的惊喜的时候,天津夏利已经在自主研发的路上继续前进了,昨天当我们来到沉寂19年的天汽产品研发中心时才发现C1、D1仅仅是天津夏利新研发的众多产品中的2款而已。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中心从成立至今的19年都没有外人能够一睹它的真容,通过几条曲折的小路,周围一番残破的景象,让人不敢相信天汽产品研发中心建在这样的地方,但也增添了几分神秘,而之前我们被告知一切照相摄相设备及拍照功能的手机都不能戴入,更是让人想一探究竟,走进大门在几座实验楼之间的空场上停满了实验车辆,各型的已上市的夏利、夏利N3、威乐威姿和还没上市的一些车型,真恨不得能把眼睛变成相机把这些车辆都拍下来,在主楼前更是有多达10辆的车子被帆布严严实实的包裹着,在我们一在追问下工作人员表示是正处在研发过程中的车型,并且全部是自主研发的产品。不能拍照只好走近观察,在其中仅有的一辆两厢车引起了我们的兴趣,类似雨燕路宝的那种高顶设计,尺寸和QQ相仿。

  我们逐一参观了多个设计、试验室,经过19年磨砺的天津一汽产品开发中心,很多实验设备都是国际上最先进的,而且已拥有满足自主研发需求的各类软硬件设备,资产总额高达3.5亿元,无论规模和自主研发能力都属于国内先进水平。在设计开发方面可进行整车策划、整车总布置、车身造型和结构设计、模型制作、结构与动力学分析、动力总成开发、电气系统匹配等开发设计与评价。在试验检测方面,拥有发动机与排放、强度与可靠性以及道路三大试验室,其实力属于国内先进水平。同时,产品开发中心(天津市汽车研究所)获得政府部门认可授权,具备汽车检测和计量资质,具有对汽车整车、汽车排放、底盘、发动机、电气、车身附件等100多种产品按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及相应的国际标准进行检验的能力。

  天津一汽夏利每年对研发中心的投入更是有1亿元人民币左右,中心领导表示如此高的投入正是为了早日实现自主品牌车型的研发和生产,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和提高产品的质量。我们也看出天津夏利不光是引进先进技术更要将先进技术吸收为我所用,NBC平台的引进不仅仅是为了生产威乐、威姿等车型,更是为了为自主研发,而新的C1、D1以及众多新车都是出自NBC平台,在造型设计室我们不但看到了已经亮相的C1、D1,更看到了很多其后续产品,其中有C1的三厢系列、五门掀背系列,D1系列的另两款车型,虽然实车都用帆布包裹着,但是从实验室的墙上的彩绘设计手稿已经能一堵芳容了,三厢C1比两厢线条更流畅,不像飞度、307、颐达的三厢款生生加个屁股出来,三厢C1尾部线条给人以协调的感觉,好像两厢才是后开发出来的,三厢的前脸也比两厢的要更扎眼,近汽隔栅上金属饰条的使用给人以时尚,干练的感觉,而五门掀背C1的造型也十分和谐,运动感十足,但是C柱略显臃肿,而D1系列除了我们在车展上见过的通过图纸看还有两款车型,并且也已经做出了油泥模型,这两款车型大气而时尚,在造型上不输给任何一款10万至20万之间的入门级和中挡商务用车。不过所有车中最惹眼的还要数一款代号为X300的两厢小车,从图纸上看他集合了小型MPVSUV的特点,造型充满活力,车灯与前脸十分有特色,感觉是融合了很多经典车型的优点。由于这些车全都处在保密阶段,工作人员对相关信息守口如瓶,最后只透露了两厢C1将会在年底前后上市,而X300和已经开发完成的X311我们则有可能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看到,其他车型仍在研制和测试阶段,但是我们不难看出天汽夏利的决心,而“每年推一款自主研发新车”也绝不会是句空话,充足的车型储备,以及即将上马的发动机项目,都让我们看到了天津夏利自主品牌的希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