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存储卡 多大才够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数码相机与传统相机最大的区别之一,就在于相片的存储介质不同。以前出去游山玩水,可以事先简单计划一下,看看应该带几个胶卷,因为每个胶卷拍照片的数量基本固定在36张。万一路上遇到胶卷不够的情况,还可以现买。现在换了数码相机,存储方式完全不同,照片是以数据形式存放在小小的存储卡里的,这就让消费者有点犯迷糊:到底应该带多大的存储卡出门呢?要知道这存储卡可不是走到哪儿都能买得到的啊。

  存储卡容量太小,存储的照片就很有限,当美丽的风景和难忘的瞬间出现在自己面前,却因为“胶卷不够”而不能拍摄,这种遗憾相信每个人都能体会。但存储卡也并非越大越好,有的消费者认为应该有备无患,一下子就买了1G或2G的存储卡,而实际上每次拍摄只占用了很小一部分空间,大部分的空间都被闲置。要知道,1G、2G的存储卡在价格上可比512M的存储卡高出很多!

  一张存储卡里可以存多少张照片,这涉及到数码相机像素数、照片存储格式等多种因素。抛开这些技术因素不谈,假如一位消费者要出门旅游三天,每天要拍摄50张照片的话,究竟多大的存储卡才够用?我们给出一张小表格(存储格式以JPEG为准),为您的生活拍摄做个参考,希望您能购买到适合自己的存储卡,容量既不要捉襟见肘,也不要闲置浪费。

  手机照片存在哪儿

  现代的手机已经成为一个前沿数码生活的“综合魔方”,语音功能已经成为退而求其次的需求。拍照、上网、游戏等功能的集合使手机越来越像一个全功能的科技娱乐工具,甚至有不少手机的拍照像素已经上升到300万,手机拍照也日益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乐趣。

  想用手机拍摄和保存大量的照片,以方便你随时与大家分享?那么建议你为手机配备上大容量的存储卡。现代手机必须配备超大容量的极小身材的存储介质,而现在市场上又出现了两款色彩缤纷的手机存储卡。

  Kingmax为全球最早推出手机专用存储卡的品牌,日前又推出全球最高容量1G的RS-MMC和miniSD手机专用存储卡。Kingmax将全球独家专利技术——世界第一的晶圆级PIP封装技术运用于数码存储卡的生产,具有容量大、速度快、省电、完全防水、耐折、耐高温等优势。而且,采用了PIP封装技术的Kingmax存储卡,能够保证绝无假货。封装树脂的调配采用了Kingmax特有的红色、黑色以及蓝色等不同颜色,可以封装成任何想要的样式,所以Kingmax存储卡的外观也具有非常独特的风格,最近上市的新品炫蓝RS-MMC和桃红miniSD正是PIP封装技术的体现。

  选购存储卡应该注意什么

  买数码相机的时候,一般都会随机附送一个存储卡,这个存储卡的容量比较小,一般在16M或32M左右,是不能满足日常拍摄的。所以购买了数码相机,还要为相机选配一张存储卡,回家后才能尽情拍摄。

  购买数码相机存储卡应该注意三点:

  1.选择适合自己相机的存储卡类型。存储卡分为CF卡、SD卡、记忆棒和xD卡几种,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数码相机使用的是哪一种卡。索尼的产品几乎只能用记忆棒;松下数码相机用的都是SD卡;富士和奥林巴斯的数码相机使用xD卡;CF卡相对来说范围最广。购买时最好带上自己的数码相机,免得弄错。

  2.仔细观察产品包装及存储卡的做工。市场上的存储卡有各种品牌,质量不一,假冒伪劣的产品也存在。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产品包装是否完整精美,生产商场的标识是否齐全,存储卡本身的做工是否细致。

  3.测试存储速度。存储卡不仅要挑选容量,也要挑选存取速度。如果存取速度慢、等半天才能拍上一张的话,就会影响拍摄的心情。最好的办法是把存储卡装在数码相机里,进行试拍试用,真实的感觉一下存储卡的存取速度。

  照片误删怎么办

  一不小心误操作了,有用的照片被删除了!除了捶胸顿足,还有什么补救措施吗?

  当然有!一旦发现进行了误删除、误格式化等操作,首先就是停止任何新的写入数据操作!这一点一定要切记,只要没有写入新的数据,丢失的照片是可以找回来的,但一旦存入了新的照片,那么丢掉的照片就找不回来了!接着将闪存卡插入读卡器,连接到PC上,启动数据恢复软件(RecoverNT、Lost&Found、FinalData、EazyRecoveryPro等,这些软件可以从网上找到),开始扫描磁盘,扫描完毕后,除了正常存储的文件之外,扫描出来的已经被删除了的文件用特殊的图标标记出来。此时,鼠标选中要恢复的文件,在右键菜单选择“保存”,会出现保存对话框,宝贝照片就可以恢复了!

  (蓉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