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币市场风起云涌 银行试水双币理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近期货币市场风雨变换,随着美元的联邦基本利率从原来的1%,经过8次0.25%的连续加息,于今年已经达到3%。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传闻不绝于耳,政府高层也出面解释,但外汇市场并不领情。面对风险和机会,各银行纷纷试水推出双币结构性理财产品。

  双币理财产品希望通过将人民币和美元结合,进行短期投资,降低风险而获得最大投资收益。通过这种双币结构的设计,提高了外币理财对利率和汇率风险的规避能力,人民币理财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同时,就可以短期美元理财来争取最大收益。而单独的人民币理财收益较低,风险小;单一的与汇率区间挂钩的外币理财,却有望实现高投资回报,此前已有招商、光大、华夏等银行发布双币理财产品。其中招行“钻石理财”投资期限为3年。

  近日,浦东发展银行“汇理财”短期高收益美元和人民双币理财产品上市,预期综合年收益最高达7%以上。产品收益特点呈“金字塔”型,而且产品期限比较短,只有半年。这款理财产品以1万元人民币和1000美元捆绑销售,6个月到期后返还人民币本金,收益实现双币种支付方式。由于近期人民币的升值预期较强,而美元的表现相对疲软,以美元支付投资人的投资收益不一定具有吸引力,采用人民币收益以人民币支付,美元收益以美元支付,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称,收益结构是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关键。由于人民币理财预期收益率为1.9%左右,一般浮动不会太大,而浦发“汇理财”将美元投资部分与汇率区间挂钩,划分不同美元利率区间,结合人民币收益,建立投资区间保护塔,投资者可以获得7.38%、5.30%、3.12%、2.08%和1.49%不等的综合投资回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