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兴古桑园——桑葚熟透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有诗云:黄栗留鸣桑葚美。此时的御林古桑园正值丰收期,结满了白得发红、红得发紫、紫得发黑的桑葚,等着我们去采摘呢。

  御林古桑园:绝对的古老

  它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古桑林,相传自东汉年间就有桑树种植,曾在这里留下了“桑葚窑洼救刘秀,感恩图报树封王”的千古佳话,其中树龄最老的达500年以上,明清时期所产的桑葚一度作为贡品出现在皇宫院内。

  桑葚的骄人之处

  这里的桑葚成熟后水分充足,酸甜适口,口感特别好,而且还是真正的天然绿色食品,桑葚果儿不洒农药,不施化学肥,可直接入口(不用担心,桑葚这东西不洗,也不会闹肚子,洗了反而会烂)。除了食用,桑葚药用价值还很高,自古以来就作为水果和中药材被应用,享有“果皇”之称,可以补血滋阴,生津止渴,补肝益肾、调节睡眠。

  采摘现场播报

  古桑园的景色非常美,草坪、河流、小桥,与其说它是个采摘园,不如说它更像个公园。

  葱茏繁茂的桑树丛里串串桑葚挂在枝头,每颗都有指头大小,很诱人啊。这里的桑椹有好几个品种,颜色不一,都很好看,连名字都起得很美呢。只见紫黑的桑椹,黑中发亮,被称为“黑珍珠”;另外一种桑葚米脂般地白嫩,上面似是抹了一层蜡,难怪名为“白蜡皮”;还有一种桑葚熟透后,白里透着点红,美其名曰“红蜻蜓”。我一直以为桑葚只有紫黑色的是最甜的,听介绍原来“白蜡皮”的味儿才是最甜的呢。这些品种你都仔细尝后,一定会吃出好几种味儿,微酸爽口型的、酸甜可口型的、甜得沁人心扉型的,吃上这么甜美的桑葚,你会觉得生活都是美好的啦。

  这个园林面积很大,空气不错,环境也很优美,还有景观桥和仿古凉亭,另外,一条小小的人工河为这里增添了不少灵气,遗憾的是里面的水不是很清透。在园内只见有游客撑着花伞,提着小篮,有的戴着帽子,拿着塑料袋,他们穿行在古桑林中,边赏风景,边采桑葚,欢声笑语在古桑林中飘荡。如果采摘累了,还可在桑树宽大的树阴下铺上餐布来一顿丰富的野餐。

  采桑葚实用手抄本

  每年的5月底至6月中旬,可以采摘桑葚,如果天气热的话,可以延长几天采摘日期。

  当日我们在园内游玩时,突遇雷阵雨,无处躲藏,于是觉着桑园的不足之处就是供游人休息的亭阁不多,路旁的休息设施也不够多。

  园外的民俗旅游户可以接待游客吃饭,园内也有餐厅,一般是定桌,需要提前预约,每桌费用500元左右。停车位有80多个。

  桑葚因为水多糖多质地软,采摘的时候必须用布单或塑料袋兜着,桑葚不好保存,最好是当天食用,在高温下,放在冰箱里最多存一天。门票:40元(包括:采摘2公斤,2公斤以上再另收费)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免票。

  乘车路线

  南礼士路乘937路至黄村转乘小5路到前野厂村站下车

  自驾车路线

  前往可走南六环,从南大红门出口出来向南,沿104国道,过青云店镇政府向南2公里即可见到古桑园指示牌,沿指示牌即可到达

  链接

  杏儿采摘推荐去处

  密云溪翁庄镇东营子村

  采摘时间:6月中旬~10底

  乘车路线

  :东直门坐987或者980到密云换乘8路公共汽车东营子下车即可到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路到密云水库,然后往西两公里即到

  密云东邵渠镇南达峪村杏园

  采摘时间:6中旬~8月

  乘车路线

  :东直门坐980到密云再转18路到东绍渠下车

  怀柔新王峪采摘村

  采摘时间:5月下旬~8月

  乘车路线

  :东直门乘916路汽车至怀柔会议中心转乘西环3路

  自驾车路线

  :三元桥下桥走京顺路,怀柔立交桥下桥,迎宾环岛向西行——石厂环岛向西。

  怀柔区桥梓镇一渡河采摘村

  采摘时间:6月中旬~8月

  乘车路线

  :东直门乘916路汽车至国际会议中心转乘3路可达

  葡萄采摘推荐去处

  顺义后沙峪大富农葡萄园艺场

  采摘时间:6月中旬~10月

  乘车路线

  :东直门坐916、918、936支,火神营站下车

  自驾车路线

  :沿着京顺路火神营路口左转1公里即可

  大兴京南采育观光旅游精品采摘园

  采摘时间:6月下旬~10月

  乘车路线

  :从永定门汽车站乘坐926采育站下车即到。

  大兴采育万亩葡萄观光园

  采摘时间:7月~10月

  乘车路线

  :从永定门汽车站乘坐926采育站下车即到

  通州葡香苑园艺场

  采摘时间:6月上旬~10月中旬

  乘车路线

  :从北京站前、国贸桥、四惠或八通轻轨土桥终点站乘过潞观的938到潞观站下车前行800米

  自驾车路线

  :走京通快速沿八通轻轨至土桥终点站右拐9.4公里(见公里桩)即可见标志。

  西瓜采摘推荐去处

  大兴老宋瓜园

  采摘时间:5~10月

  乘车路线

  :永定门乘坐943路或在礼士路乘坐937路公交车至庞各庄站下,庞各庄瓜乡桥往东2公里即到。

  自驾车:南四环上京开高速庞各庄出口前行至瓜乡桥往东2公里

  大兴西甜瓜示范园

  采摘时间:5月~10月

  乘车路线

  :南礼士路乘937到庞各庄下车

  黄建伟/ 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