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暂退歌坛 歌迷闹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一手栽培了王菲的经理人陈家瑛不久前向媒体正式发出消息:王菲将无限期休息,不出唱片,不接拍电影,也不会举行演唱会。至于这状况要持续多久,按照陈家瑛的说法是:“阿菲只是需要一个悠长假期休息,除了两三个广告合约要履行之外,其他工作暂时是不会做了,直到她休息完为止。”

  也就是说,王菲是彻底退出歌坛还是暂时消失,目前还是未知数,全看她的心情而定。

  谁带走了王菲?

  对于王菲暂别娱乐圈的消息,诸位想必早有耳闻。前些天香港一个直播的电台节目中,有两位男性歌迷打电话进去,语气凝重地说,如果王菲退出歌坛他们就自杀。由于是一档收听率很高的直播节目,当时就把主持人吓住了,而香港媒体随后也是一片哗然,挽留之声铺天盖地。看看她的号召力吧,还没说从此诀别呢,挥挥衣袖搞不好就能带走人命。

  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王菲在她事业的巅峰作出如此决定?

  可能性1:跟李亚鹏过小日子去也

  这种可能性几乎不用解释,也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一个37岁的女人,事业发展处于巅峰状态近10年,该挣的钱该收的奖基本已经都攒得差不多了。对于一心向佛,又一贯以平常心处世的王菲来说,台下的掌声、媒体的追捧、八卦小报在家门口蹲守、大笔的荣誉和银子,这些难道不是说扔就扔的东西吗?

  虽然王菲最终和李亚鹏纠在了一起这个事实,令广大男性菲迷极端不爽,但是据各方面调查表明,李亚鹏在私人生活中还是比较有男性魅力的,而且为人确实可靠。所以,既然生米煮成熟饭已经这么久了,咱们就鼓鼓掌送他们躲起来吧。艺人也是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

  可能性2:自己唱烦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菲对于两年前最后一张专辑《将爱》并不满意,她认为这张专辑在某种程度上并没实现音乐上的突破,但偏偏又卖得特别好。虽然王菲喜欢唱歌(据说除了打麻将,她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去KTV),但去年她的演唱会开遍了全国几乎所有大型城市,之后就再也没在公开场合唱过歌。

  可能性3:王菲陪陈家瑛病

  今年年初,经纪人陈家瑛被查出患有乳癌。王菲的同门师弟陈奕迅最近也已经减少了工作量,目的就是为了让陈家瑛更好地休息。王菲基本就是陈家瑛一手捧红的,陈家瑛的病情不再适于工作是否也是王菲暂退歌坛的一个原因呢?

  可能性4:炒作高手再一次出招

  王菲的成功取决于多方面,除了她的个人魅力和音乐上的出类拔萃之外,经纪人制造的几次成功的借力使力式的炒作也功不可没。过程太复杂,我们只说说结果:王菲与窦唯、王菲与谢霆锋,包括现在的王菲与李亚鹏——在这几段公开恋情中,王菲全部处于媒体的爱护中,而与之相对的三位男主角,或多或少都成为了被媒体和公众指责的对象。包括这次的隐退,王菲也在各个媒体的头版头条挣足了关注,如果真如王菲自己的愿望,希望平平静静地消失,那又何必特别发布一个隐退声明呢?有人想过没有,其实李亚鹏也好久没动静了,他怎么就想不起来发出一个暂时隐退的声明?

  王菲还会回来吗?

  目前此事太过扑朔迷离,一切都只能是揣测。

  不可能退出的原因:

  王菲目前与新索唱片公司的唱片合约尚未完成,而暂别歌坛这个消息传出之后,该公司上下并未因此产生任何波动。要知道,王菲恐怕是目前华语乐坛最有保障的摇钱树之一了,如果王菲真的打算完全退出歌坛,一定会提前与新索音乐方面商谈撤销合约的问题。而作为唱片公司方面,也绝对不会允许这份能给自己带来巨额经济效益的合同轻易被撕毁的,这么平静,看来是没事。

  再也不回来的原因:

  最近张亚东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去年王菲曾经有意要出下一张专辑,当时我在忙一些自己的事情,所以就一拖再拖,最后还是没有做出来。今年阿菲很早就跟我表示过,她不打算再唱歌了。”

  王菲一向是个性情中人,不喜欢干的事大概不会逼着自己干。如果她真的已经丧失了作为一名歌星的动力,想必金钱和同事们的挽留是没什么用的。

  本报记者 祁又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