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小楠 不能被陈道明压下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一江春水向东流》中,新人詹小楠似乎成了最大的赢家,当胡军、刘嘉玲、袁咏仪的表演不同程度地遭到媒体抨击时,饰演紫伦的小楠反而成了剧中亮点,尤其是前6集,詹小楠的风头几乎盖过了所有的大腕明星。

  对此,詹小楠冷静对待:“不是我有亮点,而是大家对他们期望值太高,变得我这个角色很突出,紫伦没有参照物,想怎么演就怎么演。”

  紫伦是个命运悲苦的女人,很长一段时间,詹小楠都无法从压抑的情绪中抽离出来。“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有一次拍完戏,我开车回家,满脑子全是紫伦的影子,结果车子打偏几乎撞上隔离带。”

  和大腕“对决”,詹小楠并不胆怯,“如果和陈道明演戏你有压力,那就别演了,因为他是很有气势的人,如果你怯场的话,就被他压下去,没你什么事儿了。跟他演戏,就得壮着胆子演。”和胡军搭戏的感受则是舒服,“他总是照顾你的情绪,而且愿意为别人争取地位,比如他总跟导演说,导演,多拍拍女孩,少拍我,女孩漂亮啊。”

  小楠最佩服的姐妹当然是刘嘉玲和袁咏仪,“嘉玲姐第一次来内地拍电视剧,她压力特别大,力求所有都做到最好。袁咏仪开拍的时候跟我说‘亲爱的,我普通话不好,你可不要笑话我啊。’我哪敢笑话她,我佩服还来不及呢,她在剧本上把每个字都标上音,可见她有多用功啊。”

  从去年开始,小楠有意识地接演有深度的角色:“到了该演女人阶段的戏了,很多人找我演小女孩,但我觉得我该开始转型了,我希望多演一些像律师、乡村教师,哪怕是罪犯这样内敛的角色。”

  宇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