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华 和美丽做斗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按一般女星成材的规律看,女演员二十几岁还没混出个样的,今后恐怕也难指望被收编进明星队伍了。但是,三十岁的原华却反其道而行之,30以后,星途一片光明,越“老”越散发出女人成熟优雅的韵味。从《梦醒五棵柳》到《一年又一年》,从《老爸向前冲》到《完美》,原华为数不多的几部作品让她的亲和力无限放大。在北京台即将播出的由北京金天地影视公司制作的电视剧《我的泪珠儿》中,原华更以她纯熟自然的表演演绎了一位在爱恨之间徘徊,谎言与无奈间挣扎的单身母亲。

  笑里藏苦

  记者:《老爸向前冲》里你演的是单身女性,在《我的泪珠儿》中你又演一位单身母亲,但却是一位情感畸形的母亲,怎么评价这个女人?

  原华:《老爸向前冲》相对来说比较单一,在情感方面仅仅就那么两个来回。这部戏有太多来回了。在读剧本时我有很多问号,这个女人怎么能一次又一次欺骗女儿,怎么能跟她的情人共处十几年,他那么自私虚伪。但后来慢慢理解她,接受她,她情感里有这么多纠缠不清的背景和关系,母女之间又那么拧巴。她是一个很压抑的女人。

  记者:这种情感互相转换演起来挺过瘾的吧?

  原华:不是过瘾,是压抑,我刚开始没进入角色,演着演着特开心。导演提醒我,你笑可以,但我希望你的笑里还要藏着苦,要有一丝隐藏。所以很多东西是压抑的,不能完全释放。

  记者:生活中真遇到剧中李小萌饰演的问题女孩,该怎么办?

  原华:天啊,会头疼的。看了这部戏,我真不想生孩子了,如果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女孩,我宁可享受我现在的单身生活,我不想当妈妈,所以为什么至今未婚,就是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些问题。在戏里演的这些角色太多了。

  走出婚姻恐惧症

  记者:你说过你有婚姻恐惧症,有这么严重吗?

  原华:在《完美》时对婚姻完全恐惧,婚姻是一个陷阱,太可怕了。现在有所改变。所以,我也是通过我的角色在慢慢成长,感受生活,感受母亲和孩子、爱人之间的交流。

  记者:你个人的情感经历复杂吗?

  原华:Verysimple,我是很敏感的人,但还好,我的命挺好的,事业上虽然不是一炮而红,但这几年都有好的角色。爱情方面,可以这样说,没碰到过坏人,都是很呵护我的人。这方面我还是比较谨慎的,我对自己的忠告是,希望做一个好母亲,通过这些角色,我积累了怎样做一个好母亲的经验。

  我把青春留给自己

  记者:年轻时没有演一个特别适合自己年龄的单纯可爱的角色,遗憾吗?

  原华:我在上中戏大一时,老师就非常严肃地告诉我,原华,你要想成功,估计得在30岁以后,我当时心凉半截啊,我那时才17岁。那时候也不漂亮,班里的大妈、大婶、孕妇之类的全是我演,那时候自卑啊。

  我的青春亮丽可能只留给了我自己,但是现在我把我成熟的美,成熟的演技奉献给观众,我已经很满足。

  记者:和你接触过几次,你本人的性格和荧屏上的角色截然不同。

  原华:我和严沁婷有相同的地方,我们都是优秀的女性,有自信,有成功的经历,在气质方面比较挥洒自如。严沁婷是爱情的傻子,我也有这种感觉吧。当你特别爱一个人时,你会特别理解他,宽容他,如果你的爱给予他的是痛苦,那我可能就不会那么强悍地去夺走他,我可以给他最大的支持,做一个牺牲者,这可能是我软弱的一面。

  记者:你演的几乎都是优雅的白领女性,有局限吗?

  原华:前些年我一直在跟导演和制片人做斗争,我就是不想演不漂亮的女性,想演优雅的。1996年我演《梦醒五棵柳》,演的是农村妇女,很成功,但我已经演够了。后来演《老爸向前冲》、《夏日里的春天》、《完美》,已经完全满足了我这种虚荣心。所以,我最近一直要突破自己,可能这是一种轮回吧,我现在更想演一种比较质朴的女性形象,我可以脱去这些外表华丽的衣服,不再出入漂亮的场所,我可以演一个更有生活内涵的底层普通女性的形象。

  本报记者 白郁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