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虹 徐峥 就想闭会儿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7月12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公演的话剧《最后一个情圣》终于把结婚两年但在一起不过蜜月那么短的陶虹、徐峥牢牢地拴在了一起,小夫妻俩第一次明白了“生活”的意义,柴米油盐酱醋茶,互帮互助,打情骂俏,各执己见,各种杂陈滋味一应俱全,形影不离的小夫妻甚至开始有些抱怨了:我们现在总想找借口分开,非常珍惜彼此消失的机会,嘿嘿。

  离演出还有一个月,可夫妻俩早就到排练厅报到了。“很少有话剧像我们这样大动干戈的。”记者赶到排练厅,陶虹仍在上形体训练课,留下徐峥一人独挡一面。面对记者徐峥单打独斗挺有招数,可当陶虹风风火火从排练厅走来,嘻嘻哈哈边开玩笑边坐下时,徐峥的声音立刻弱了下来——老婆的力量真是无穷大啊。有了陶虹这个开心果,加上徐峥有一搭没一搭的随声附和,夫妻俩的回答变得异常有趣和机智。

  陶虹 赶快派一漂亮姑娘来

  记者:之前你们对彼此的关系都很低调,现在为什么这么高调?

  陶虹:但之前我也没否认过,我不谈论,这是我们的默契。现在没办法,这事就我们俩,再不说,就变成遮遮掩掩了。

  记者:现在两个人磨合得怎样了?

  徐峥:还不错,刚开始特逗,我们越讨论越发觉不对了,我们整个是三派,陶虹是北京派,我是海派,陈立华(导演之一)是台湾派,变成三足鼎立了,本来是想让他做一个支点,结果三个人各执己见,争论不下。幸亏三个人,还能二比一投票表决。

  记者:偷情心理揣摸得怎么样了?

  陶虹:赶快派一漂亮姑娘来。我老说,徐峥,这次你挺亏的,你要是找三个女演员,至少知道三种偷情的方式,但是很悲哀的是我们没有那么多女演员。

  徐峥:偷情?这有点难。我们把所有关于婚外恋的片子都翻了一遍,想象吧,不能说我演死人,就真的要死一遍吧。

  记者:你们的激情戏排得怎么样了,有多挑逗观众,多高潮?

  徐峥:他能做的基本上都做了,能采取的行动基本都采取了,激情戏,床上戏,脱衣戏,接吻戏,但都不是你想象的那种。这没法跟你讲,要不我把戏演一遍算了。

  陶虹:我们还在研究这个尺度,比如脱戏脱到什么程度合适。那天我们还在设计,要不把内裤搁在床上,然后坐在上面,那样就取不回来了。开玩笑,还在设计呢。

  徐峥:还想弄一个反串版,她昨天还说让我演一女的。

  陶虹:可我又想这不现实,这姑娘身姿也太雄伟了吧。

  陶虹 没白拣一个“便宜货”

  记者:担心有一天对方移情别恋吗?

  陶虹:如果别人选他,那我挺自豪的,说明没白拣一个“便宜货”,这是我戏里的台词。哈。其实担心没用吧,你想,如果有一天一定会这么到来的话,何必在没发生这件事之前就提前担心呢,那样对现在生活都有影响,这多不好。

  徐峥:没考虑这个问题。你说得也对啊,得讨论讨论,也许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专门讨论这个话题。

  记者:觉得陶虹(徐峥)人怎么样?

  徐峥:这还真挺难归纳啊,就是人好啊。

  陶虹:他经常批评我人好,夸我是你人太好了。我现在发觉人太好了其实是吃亏的,有些人爱发脾气,所有人都对他小心翼翼,他说每一句话大家都认真听,生怕惹着他。像我这种人,大家觉得她没事,反正我说什么她都不生气,我觉得这是有损失的,所以我决定以后也要发脾气。呵呵。

  徐峥:人好虽然是一个笼统的概念,但这也是一个挺实在的概念。

  陶虹:我是一个平时特理智的人,一遇到我们俩共同的事就有点儿不理智了。他是一个有主意的人,但有时需要跟他讨论和争论一下,才会更加完善他的想法。要不然,因为他的有主意有想法,会陷在里面。

  陶虹 现在就想闭会儿嘴

  记者:终于形影不离了,感觉怎样?

  陶虹:因为戏里背台词,大量说话,还有大量访谈,到了家后,我们俩突然变得无语。原来好长时间不见面,一见面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现在就想闭会儿嘴。我们开始希望能够分离,经常说,你去干点儿别的吧,我们都很珍惜消失的机会。哈。

  徐峥:原来呆两天,你肯定把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可你要呆一辈子,该展现的不该展现的全都展现出来了。挺好,你了解一个真实的全面的人。反正现在也没什么后悔的机会了,哈哈。

  记者:有人说嫁给上海人有很多好处?

  陶虹:我觉得嫁给徐峥是有好处的,嫁给上海男人有没有好处不知道。

  徐峥:我其实挺难用哪里人来划分的,在哪里都有好人,有招人烦的,你不能单纯地说嫁给上海人好或不好。

  陶虹:我们谈不上哪的人,你整天在祖国大地上“流蹿”,基本属于盲流类的。

  徐峥 领导经常被下属导了

  记者:平时在家里你们俩谁更像家长?

  陶虹:等我们俩有孩子了,就都是家长了。

  徐峥:有时我管多点儿,她说你怎么跟爹似的。之后我又觉得她怎么像妈啊,轮流做家长。嘿嘿。

  记者:如果发生争执,谁先屈服?

  陶虹:没理的一方先屈服,怎么像脑筋急转弯啊。

  徐峥:陶虹比较让着我。

  陶虹:他比较坚持真理,我这人比较没原则。

  记者:因为这部戏,你们的关系更像是同事?情人?爱人?还是上下级?

  陶虹:拍戏时像同事,回到家是夫妻,还是同学。我们一直说婚姻这事太难了,我们只当是同学,一帮一小组,相互帮忙。至于上下级关系?他是我领导,他是导演。

  徐峥:但领导经常被下属导了。

  陶虹:领导就是领先被导。呵呵。

  本报记者 白郁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