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乐趣的RV--上海大众途安1.8T(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11  AQ汽车生活

  第二排座椅不论是前后空间还是座椅的尺寸都绝对够舒适,像我这1米8的大个也能坐得很舒服,中间座椅的椅背可下翻作为中央扶手。不过,与前两排相比,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就没有那么令人满意了,座位的尺寸以及前后间距只能满足儿童的需要,成年人坐在里面实在有些勉为其难。

图为上海大众途安1.8T可折叠座椅

  第二和第三排的座椅都可按照我的意愿随意地翻倒和拆下,各种组合变化非常之多,不过这种空间的巧妙组合需要亲自去体会,这样才够真切。

  在高速公路上开更爽

  这次试驾的途安是手动挡的,相信会给我带来更加充分的驾驶乐趣。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开过途安的手动挡,其实真正的原因应该是我已许久没有开过手动挡的车了,大概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我所试的车几乎全都是自动挡的,手动变速箱离我好像越来越远了,所以我有一种特别的期待感。

图为上海大众途安1.8T仪表盘

  上车之后,调好座椅,绑好安全带,我有些不知所措,真的是有些日子没开过手动挡的车了,稍微镇静了片刻便上路。这部车在低速时的动力与一般同排量的车相差不多,不算很有力,比起2.0要差了不少,不过这也是涡轮增压引擎的特点,没有什么可责怪的。

  将转速提升到2000转之后,感觉就大不一样了,随着引擎轰鸣声的加大,动力也开始爆发,加速性能突然之间开始得以体现,与之前的绵软无力是大相径庭。所以在3000转以上换挡是最佳选择,挡位之间适中的间隙确保良好的换挡感觉,换挡之后,尽量不要让转速下落过于厉害,否则就会像起步一样。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引擎在中高速段的再加速能力相当强劲。

  行驶过程中,底盘对路况的反馈很清晰,虽说是硬了点,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多弯道的路况足以让其表现良好的制动性能和方向的灵敏度,就是每次在过弯中心点处,老是觉得转向不足,实在令我费解,难道是我不在状态?

  经过一番感受之后,这部车给我的感觉是适合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与2.0车型适合城市路况的特性形成了反差。手排挡充满了驾驶的乐趣,加速性能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只是在换挡时没有6挡自动变速箱般平顺和利落,但这于想多点驾驶乐趣的人来说,却是快感。

图为上海大众途安1.8T后备箱

  和家人共同分享

  途安有很多务实的高科技优点,如果作为那种纯商务用车的话,我个人认为除了安全性的优点之外,其他的优点很少会被运用到,而且较小的车身真的坐满7个人的话,舒适度是不会太好的。相比之下,三口之家带上两个老人,倒是更为实用,这样在空间上会比较充裕,其很多优点也会在无形中被充分利用,更何况它的内饰也极具家的温馨感,如果你自认为是一个顾家的男人,那么与其购买一辆个人独享的房车,还不如选择途安让家人一起分享。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