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货车”也能享受“正规车”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6月5日,丰田第七届技能比赛在广州举行。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部副部长苏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正规或非正规渠道引进到中国的丰田车,都可以享受丰田维修网点同一档次的维修服务。苏涛表示,目前丰田对售后服务的衡量指标体系包括一次性修复率、合理的价格、对客户的承诺等方面,其中,丰田车一次性修复率的指标高达98%。由于随着一汽丰田的售后服务网络扩大,目前进口丰田车的维修、保养业务已经逐渐移交给一汽丰田售后服务网络。非正规渠道进中国的丰田汽车除了不能享受一段时间内的保修外,其他正常维系业务无论是收费、配件等待时间、维修质量等方面都与正规渠道进来的丰田车待遇等同。苏涛还表示,丰田定期举行技能比赛,就是为了提高技术人员的技能、使客户用最少的钱和最少的时间把车修好。据介绍,水货车销售量在进口车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有关人士估计,保时捷水货车占1/3左右,奔驰车前两年的水货车约占市场总销量的一半,VOLVO水货车的市场占有量接近10%。水货车的大量存在,带来了维修费和保修方面的纠纷。记者随后致电曾因“水货车”问题而产生纠纷的路虎越野车维修服务部,路虎方面也表示,目前对水货车的维修待遇亦已等同于正规渠道进来的汽车。(李志伟)链接:

  “水货车”保修问题纠纷多

  2004年3月,在捷豹系列车型首次登陆中国的发布会现场,一位捷豹车主直闯会场,声称该车出现了质量问题却无法得到维修。后经检查,这辆捷豹是2002年专为德国市场生产的S系列水货车。2004年3月,一凌志车因加速无力,油路、电路有问题,车主在与丰田有关方面沟通未果的第二天,在天河体育中心将“爱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碎。经检查此车是2001年9月销往阿曼的凌志ES300。2005年3月15日,三名来自沈阳的路虎揽胜车主在朝阳公园举行新闻发布会控诉路虎品牌。他们的车辆在行驶到5万公里左右的时候均发生了突然抛锚、声音异常等故障。后经检查,三辆车是针对中东等地区出厂的车。(李志伟)(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