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时代的掌宝MP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13  汽车之友

  初次拿到掌宝MP4,我没有对这个貌不惊人的小家伙寄予过高的希望,更没指望它会带给我什么惊奇。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MP4用它强大的功能证明了我当初以貌取人的做法是个错误!

  这款MP4长192mm,宽115mm,厚28mm,其中液晶屏部分长145mm,宽85mm。这“魁梧”的身材与其它小巧的MP3比起来可能显得有些臃肿,但它所拥有的强大功能确是MP3所无法比拟的。MP4机身的主色调是白色,与黑色的液晶屏搭配起来反差格外明显。这种颜色搭配可能正是为了追求强烈的视觉反差效果。

  在厚度为28mm的机身侧面被一圈银色的装饰亮条所包裹,给掌宝MP4带来了一股时尚的气息。一个与机身面板同色的白色底座巧妙地固定在机身上,只要轻轻地掀开底座的后盖,掌宝MP4就可以像梳妆镜一般立在桌面上。掌宝MP4的所有操作开关和插孔有序地分布在除底座外的银色装饰亮条上。其中操控开关部分使用镀铬技术处理,亮而不褪色。随机附带的电源和耳机也是清新的乳白色,而为了适应车载而配备的固定皮套、车用电源则为黑色。此外USB接线、音频、视频数据线一应俱全。需要我做的只有尽情去享受它带来的强大功能。

  功能:

  掌宝MP4可谓功能强大,要是一一道来恐怕一时半会说不完。我只说说自己比较喜欢的功能吧。

  MUSIC:下载音乐自然不在话下,我最欣赏的是配合PHOTO使用的相册自动播放配乐功能。在外出旅游后将自己得意的照片存入MP4,再通过MYLIST菜单添加上自己喜欢的音乐。在优美的音乐中欣赏着自己得意的照片实在是一种惬意的享受。但是音乐选定后就不能切换了,要是能实现多首音乐随意切换就更加完美了;      

强大的set up操作界面,靠双手在侧面操作

  PVR:PVR其实就是数字录像功能,操作也很简便,直接通过外接方式将DVD机与MP4相连,将DVD影片直接保存成MPEG文件后即可观看了。我尝试着下载了一段影片,图像效果非常清晰,但我没有尝试所能下载影片的极限时间;

      

            可以固定在头枕上观看            也可以固定在遮阳板上观看

  SETUP:在“设定”一项里集成了很多实用的功能,如背景灯光照明时间(分为60秒和180秒,可以使MP4在脱离电源的状态下保持更长的工作时间)、自动关机的时间设定等。自动关机对我来说是很实用的设计,我在睡觉时喜欢听音乐,经常在音乐中睡着,第二天一早醒来CD还在响着。有了这个功能设定既可以避免MP4长时间工作,也能节省点用电的银子。

搁置在仪表板上也可观看,但无法固定,不够牢靠,只能停下车用

  从这款MP4设计的点滴之处都可以感觉到设计者所付出的心血。精良的做工堪与日本电器媲美,人性化的设计为产品的使用者增添了不少使用乐趣。与机身同色的底座设计巧妙,在关闭状态下只很小地增加了机身的宽度与厚度。而且拆装十分简便,是一个成功实用的设计。另外,在机身背板上有4道长70mm,宽2mm的橡胶竖条分布于背板两侧,原来这是为摘除底座后防止机身打滑而设计的。

  “掌宝”车载使用的安装也很简便。把它放入配套的皮套中,再将皮套固定于遮阳板上。电源接上点烟器就可以使用。但“掌宝”的自重并不轻,在车辆通过颠簸路面时总有一丝担心——遮阳板是否能够承受它的重量。如果能在中控台的主机位置安装“掌宝”就更好了,既不破坏内饰的整体风格,又不必为它“高高在上”的安全担心。“掌宝”车载的稳定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除了点火瞬间的短暂关闭外,颠簸的路面以及其它汽车放电都不会影响正常工作。

  再说说个人认为“掌宝”需要改进的地方。首先,它白色的机身不耐脏,而且与银色边框搭配并不协调。建议将外观颜色改为亚光银,使之更具时尚气息。另外功能的选定与退出也需要通过按键来操作,在车载或颠簸情况下通过按键来实现操作比较不便,建议能将功能的选定与退出通过屏幕触摸的方式实现。“掌宝”还没有剩余空间提示,在需要下载新文档时首先要为察看剩余空间大小而头疼,不是很方便。

  最后一点建议,作为统领时尚潮流先锋的MP4产品,它所面对的消费群体必然是各公司白领以及学校中的新新人类。要吸引他们的注意光凭先进的产品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有个响亮、能吸引人眼球的产品名称。“掌宝”作为产品的名称似乎不够响亮,产品的特点也没有被表现出来。还容易让人联想到PDA产品。

  林 京/文 王 锋/摄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