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前程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30  每日经济新闻

  近几个月以来,在全球油价高涨和行业竞争客观规律的双重作用下,本已不甚明朗的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商GM的未来,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美国汽车业的未来越发显得扑朔迷离。

  轿车和卡车销售的大幅下滑,尤其是本来利润丰厚的SUV轿车也无法幸免,导致GM在本财年第一季度巨亏了11亿美元,这是GM最近13年以来的最大亏损,投资者闻之无不惊讶。

  通用CEO瓦格纳虽然对这样的结果心不甘情不愿,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领导下的公司提交了一份令人无法接受的答卷。

  坏消息接踵而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有两家(标准普尔和穆迪)都首次把对GM公司债券的信用评级调为“垃圾级”,而GM股价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有江河日下之势,目前的价位已是12年以来的最低。

  更有甚者,美国亿万富翁柯克·科克莱恩突然宣布将大幅增持GM股票,虽然公司亏损有人埋单让GM股价在短期内反弹了一下,但科克莱恩究竟是在拯救GM于危难,还是想趁火打劫,这事除了GM自己,外人又能知道多少呢。在总结过去5年主管GM的成败得失时,瓦格纳深情地说,“如果时光能够倒转,让我们回到5年前,那么也许我们可以再多想想,如何让我们的每件产品看上去都更具特色,让它们在市场上有胜出的机会,如果可以,也许我们会在车型扩张上少做一点。”

  谭雪莱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