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030年将进入缺水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11  中国经济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齐中熙雷敏)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此间说,中国缺水的高峰将在2030年,那时中国人口将达到16亿左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将为1760立方米,进入联合国有关组织确定的中度缺水型国家的行列。

  仇保兴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水资源总的来说是偏少的。根据去年的统计,人均拥有水资源2220立方米,在全球范围内属于轻度缺水的国家。

  仇保兴说,“水脏”的问题也尤为突出,资源性的缺水加上水污染严重。我国每年没有处理的水的排放量是2000亿吨,造成了90%流经城市的河道受到污染,75%的湖泊富营养化。所以在南方地区,资源不缺水,但是水质性缺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