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思妙想 创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55  新浪汽车

  随着愈来愈多品牌汽车涌入生活的视野,它的内涵已经不仅仅是人们代步的工具,更包含一种生活理念和时尚、个性气息。过去一直是市场上有什么车,消费者选什么车,他们对汽车的外观、内饰、配置只能被动地接受。近日,随着长安CM8创意生活大赛序幕的拉开,自己的爱车完全可由自己做主,奇思妙想,随心设计自己想要的生活。

  汽车的美观、实用、可靠性,与生活与工作有着天然的联系。作为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CM8,以CELF(C-City都市,E-Eco节能、环保,L-Life生活,F-Fashion时尚)为设计理念,是专门为“都市一族”量身打造的新概念都市多功能车(MPW)。优雅、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集商务、家用、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创意性设计,让“用心工作,随心生活”的品牌形象在长安CM8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自上市以来,已经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都市一族”喜爱长安CM8,就是因为它在外观、配置和实用性设计上较好地满足了工作与生活上的诸多诉求。但长安汽车认为,对消费者来说,拥有新车的感觉固然很好,但这种新鲜感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淡去,只有坚持创新,才能更好地适应变化的市场需求。

  此次长安CM8以工作、生活和实用技巧为内容,采取互动方式面向全国征集外观、内饰、配置和使用中各个细节的创意设计方案,目的就是将“用心工作,随心生活”的品牌内涵在不断创新中得到延续。无论是幽默的还是个性的,无论讲究品味的还是喜欢滑稽的,无论是追求高格调的还是异想天开的,只要是奇思妙想,就可能获得专家的赞许,只要参与,就可能获得意外的惊喜。

  长安汽车一位负责人表示,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策划,本次创意生活大赛决定不局限于长安CM8用户,为汇聚更多的智慧与激情,比赛将针对国内外汽车美容、装饰设计公司和其它相关专业设计公司、汽车、美术类专业院校及全社会公众。与一般的汽车装饰赛相比,创意生活大赛活动范围更广泛,比赛内容更全面,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施展奇思妙想,让更多的人出好点子,展示好创意。

  纵观现在的国内车市,各品牌汽车在技术含金量上基本不分上下,因此要在同类车中体现优势,产品的外观、内饰、配置和使用性能上的创新至关重要。广大参与者在真实的工作与生活中,通过改变CM8的外观、内饰以及使用性能,能让CM8更加美观和实用,并且能够帮助自身切实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问题,体验创意生活的无穷乐趣,进而感受到CM8带来的改变就在身边。生活离不开情调,爱车也需浪漫来点缀,每当马达声起,汽车缓缓驶动时,封闭的车厢流淌的是个人的创意,彰显的是自己得意的杰作,那将是何等的惬意。

  业内人士认为,长安CM8创意生活大赛为广大汽车设计爱好者释放才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和舞台。通过点燃人们的创新兴致,激起更多的智慧火花,启发长安CM8的设计思路,促进CM8的设计不断地改进,实际应用更贴近用户和消费者需求。同时对推动民族汽车的自主设计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如今,汽车不仅仅是技术产品、交通工具,它还肩负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使命,承载着中国文化。而这一神圣使命主要体现在汽车的整体设计之中。意大利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说:“中国汽车企业,在制造硬件的投入上不比世界上任何汽车企业差,差的就是设计。”设计汽车是每个中国汽车人的梦想,我们相信这个梦想通过长安汽车等民族厂商及广大中国人共同努力,也一定能够更多的实现。到那个时候,我们未来的生活就不会为他人所主宰,我们完全可以设计自己想要的生活。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