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星李伯清开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我不知道李伯清开什么车,或者拥有哪一款酷车。之所以把李老师的坐骑当成了我的歌德巴赫猜想,是因为他老人家独家秘制、脍炙人口的诸多段子里面,汽车是一件相当重要的道具。就算李伯清已经远走重庆很多年,但是关于开着奔驰买豌豆尖的散打,至今还是经典。

  十年前红星路拥堵之惨状,现在想起来仍打寒颤。一日,在6路公交车原来的终点站,也就是现在的百脑汇电脑城等出租到大慈寺。苦等一个小时,无一位的哥愿意冒险闯进红星路那深不可测的车河之中。可是我必须等到一辆出租,因为按照当年李老师的说法,如果我手捏一块“砖头”还胆敢乘坐公共汽车的话,那必然就是李伯清口诛笔伐的对象。万般无奈登上一辆中巴,小心翼翼地将摩托罗拉“砖头”藏进贴身之处,可“砖头”还是不知好歹地啸叫起来,整个一辆公共汽车,响起了同一个声音:“假打”!

  之后很多年,我一直都在猜想,李伯清用不用“砖头”,李老师用“砖头”的话,又该坐什么样子的汽车。时过境迁,我至今还没有得到答案,“砖头”早就成了文物,汽车在一夜之间也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但我还是很执着地把李伯清开什么车或坐什么车,当成我的歌德巴赫猜想。

  大凡名人,总是名车相伴,上期《晚报汽车》就揭发了李咏的宝时捷,再比如吴若甫,开着宝马X5,还梦想着悍马。不过,这些人和李伯清没有可比性,李老师是笑星,笑星应该开一部让我们感到开心的车。据说姜昆的第一部车是二手丰田,后来换了标致505,再后来又换了尼桑公爵。可我觉得这些车都不能令我们发笑,赵本山最早据说也只是拥有一部夏利,和出租车差不多,后来听说赵大腕添置了一辆凌志越野,我觉得这下好玩了,赵本山是不是把凌志越野屁股上那个4×4小标牌改成了4×4=16呢?若是这样,这辆凌志越野就完全符合赵本山全国首席笑星的身份了。

  话扯远了,李伯清究竟该开一辆怎样的车?现在我却觉得,巴蜀笑星李伯清完全不应该开车,甚至也不要拥有一辆车。像李伯清这样的笑星应该永远坐出租车,否则我们就永远听不到诸如“李老师嘛,随便坐”此类的故事。而且李伯清如果开一辆广本,人们会怀疑他的奔驰是否被保姆开出去打酱油了;一旦他开了一部奔驰,人们又断然会觉得李伯清假打;甚至,如果李老师想与民同乐开一辆奥拓的话,人们又会觉得他太不给贾素芬面子。

  结论就是,李伯清横竖是不能开车的。

  我建议李伯清去侦察一下赵本山,看看他的凌志上面是不是当真有一个4×4=16的小标牌。然后找一杆红笔,在上面打上一个勾,巴蜀笑星一锤子就把全国笑星丢翻了。

    作者:妙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