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行驶和抓地性能的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13  北京晚报

  为保障驾乘者的安全,使行驶更加稳定,沃尔沃XC90的设计宗旨是能够在任何气候条件下和任何路况下行驶。218毫米的离地间隙,加上电子AWD全轮驱动系统,使它具备了在任何险峻道路上行驶的条件。

  先进的底盘设计使沃尔沃XC90拥有与轿车同样优秀的行驶性能和抓地性能。后悬挂采用多连杆式,充分绝缘。阻泥板和弹簧直接固定在下支架上,使行驶中和传动系统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在抵达车身之前被大部分过滤掉,以保证更为安静的行车状况和乘车环境。前悬挂属于麦弗逊式,与之配套的新型ZF转向装置,可增强转向的精确度和灵敏度。极宽的轮距(前轮轮距1,634毫米,后轮轮距1,624毫米)和较长的轴距(前后轴之间为2,859毫米),为沃尔沃XC90提供了空前的行驶稳定性。

  为了让驾驶者保证安全行车的同时又能享受无穷的驾车情趣,沃尔沃XC90采用了沃尔沃汽车公司与瑞典著名的Haldex公司合作研制成功的电子AWD全轮驱动系统。相对于驾驶员的操作行为,该系统可独立工作,自动均匀地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轮,从而在任何路面状况下都产生最佳的抓地力。电子AWD全轮驱动系统具备先进的智能化功能。它可以监测车辆与地面的接触状态;评估驾驶员在操作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的过程中接收到的信息,然后根据这些信息确定需要做出何种反应。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