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车”展免费向观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13  北京晚报

  日前,40多辆曾风靡于世界各国的经典“老爷车”汇聚在位于东四环朝阳公园桥东的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并免费向观众开放。观众可欣赏到这些不同类型、不同款式,风格迥异的老爷车和我国生产的第一代和超长“大红旗”等经典老爷车。

  在这些展出的老爷车中,不仅有小巧玲珑的“甲壳虫”、奥斯丁和现已经绝版的红色金雷跑车,还有车窗上残留的清晰可见的弹痕,而内层玻璃却完好无损的防弹奔驰、美国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羊头标志形象逼真,令车迷叹为观止的“公羊”车及四十年代的“凯迪拉克”等都会令您流连忘返。特别是由于造型简陋,被戏称为“丑小鸭”的雪铁龙,其奇特的布顶篷可卷起,被誉为“四个轮子撑一把伞”。在国产老爷车中,有一辆一汽生产的国车“大红旗”第一代产品,它系纯手工制作,不仅做功精良,车尾灯还是别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宫灯造型,典雅大方、独树一帜;还有一辆大红旗老爷车,曾参加了“路易威登国际老爷车拉力赛”并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这是首次中国人开着中国的老爷车参加国际赛事,并填写了国际老爷车赛事无中国人、无中国老爷车参加的空白;10.08米的超长大红旗,V8发动机、220马力,此车曾参加了2002年10月秦皇岛老龙头至甘肃嘉峪关的“老爷车长城之旅”活动。此车目前仅存一台了。

  在这些众多知名的老爷车中,其中有一辆凝结着二战历史的经典老爷车———斯蒂培克。这是一辆产于美国三十年代的黑色轿车,曾是二战期间美国援华飞虎队司令陈纳德将军的座驾。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