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赁车辆注意事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13  北京晚报

  当您在租赁车辆的同时,您不仅要关注车辆的车况、品牌、价格,同时要更多的关注租赁合同的细节及条款,以免由于疏忽导致权利和责任的纠纷。以下罗列出的事项须注意:

  您需要到持有营业执照和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证的、为承租方提供汽车租赁服务的企业租车,千万不可选择私人车辆或黑车,那样的话双方的责任和利益都无法得到保障,一旦出事纠缠不清。

  承租方为获得租赁车辆使用权及相关服务而向出租方支付的费用,租金不包括承租方使用租赁车辆发生的燃油费、通行费、停车费、违章罚款等费用。

  车辆的有效证件齐全,能够证明租赁车辆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在道路上行驶的证件,如行驶证、道路运输证、养路费缴讫凭证、车船税讫、年检标、环保标识等。还要检查车辆安全和按购车时出厂配置标准配备的设施。租赁单位应在交车辆时如实提供车辆状况信息。免费提供租赁车辆保养以及承租方按操作规程使用租赁车辆出现的故障维修服务。

  还应提供市行政区域内故障、事故的24小时救援服务。

  承担不低于80%的因交通事故或盗抢造成的租赁车辆现值损失。

  承担保险公司相关条款范围内的第三者责任险。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