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之友》第十一期--生猛动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5:57  汽车之友
《汽车之友》第十一期--生猛动力(图)

《汽车之友》第十一期封面

  生猛动力--吉普发布3款新车

  ●三排座的吉普?向X5和卡宴Turbo叫板的吉普?这是近期吉普公司的新举动

  说起Jeep最近的新闻,或许大家都能知道北京产的Jeep2500要改用日本发动机了。是Jeep的发动机不行了么?或许未必。下面有一款新Jeep或许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强的SUV,因为其0~100km/h加速时间都不必用足5秒。

  Jeep在1992年推出了第一代大切(Grand Cherokee),1998年进行了更新换代,现在则又推出了新款型。很难说2005款大切是Jeep推出的换代车型还是年度款,因为它在外形内饰小改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款 5.7升的发动机作为新大切的顶级动力,虽然只是限量版。

  2005款大切有3款发动机可供选择,顶级动力为5.7升V8HEM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500Nm/4000rpm;新款柴油发动机3.0CRD最大功率为160kW/4000rpm,最大扭矩为510Nm/1600rpm;另外一款是原有的4.7升V8汽油发动机。传动方面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器。2005款大切车身总长增加了145 mm,宽度增加了12 mm, 轴距增加了90 mm。大灯造型有所改变,更为圆滑,内饰则更倾向运动化,配置更豪华。采用新的双横臂式独立前悬与多连杆后悬,有3种全时四驱系统可供选用。

  第二款新车是Jeep在纽约车展上展出的2006 Jeep Commander。这是Jeep半个世纪以来头一款3排座的作品,或许这会成为Jeep旗下继Wrangler、切诺基大切诺基后的第四个车型系列,年内就将量产。它基于大切的车身平台,但比大切更长、更宽、更高,动力方面有3个选择,顶级发动机为2005款大切的5.7升发动机,但是车身轮廓却偏向于线条硬朗的切诺基。

  Jeep近期还发布的第三款车型为2006 Jeep 大切诺基SRT,或许这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强的SUV。SRT是克莱斯勒旗下的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s(街道与竞赛技术部)的首字母缩写,SRT8是经过这个部门专门调校过的一款发动机,调校的目标是更大的动力输出,搭配使用的四轮驱动系统也经过SRT特别调校。SRT8发动机来源于05款大切上配备的5.7升HEMI发动机,经过扩缸及增大行程,凸轮轴也作了相应的改造,成为了现在这款排量为6.1升的强劲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了70kW,达到310kW, 最大扭矩增大了56Nm,为556Nm。2006款吉普大切SRT的性能可以说是该级别顶级的了,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5秒,这比另外一些追求公路性能的SUV如宝马X5、保时捷的卡宴Turbo S也毫不逊色了。这款SRT8发动机目前仅在3款克莱斯勒车上出现,另外两款是大道奇SRT8和300C SRT8。这也是克莱斯勒首次在Jeep上装配SRT发动机。

  - 周志华/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