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游四方——行者无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12  精品购物指南
驾游指示牌

  1 路线:北四环——京承高速——六环——京密路——111国道

  2 里程: 单程70多公里

  3 路况:高速路——国道——山路——泥泞路面

  4 行程建议: 除非重度痴迷者,否则一天即可

  5 费用: DIY或者农家饭均可,人均40元以内

  说实话,怀柔已经去过不少次了,但那里就是有种让人时刻“惦记”着的魔力,这不光因为虹鳟鱼的味道确实独特,野长城、古刹,乃至怀柔的山清水秀都使那里成为“谋杀菲林”的胜地。这个周日起床时已是艳阳高照,肚子虽然有些咕咕叫,无奈家中实在没有余粮,去怀柔解决午餐吧,心里盘算着,顺便带着我的瑞虎出去撒点野。匆忙把帐篷、吊床、躺椅、麻将桌、气垫床、遮阳伞塞进瑞虎的后备厢,召唤狐朋狗友直奔怀柔去也。

  为了早点到达我们在怀柔的“据点”,我们选择从北四环上京承高速。一上高速,蓝天白云一览无余,真是个飙车的好时机,大脚油门踩下去,我的瑞虎立刻发出了咆哮,就看朋友们一齐向后倾倒,我的瑞虎马上跑到了160km/h,真一个爽字了得(友情提示:专业选手,请勿模仿,注意遵守交通法规),奔怀柔要从北六环京顺路出来,虽然走高速会稍微绕一点,但是会节约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再说根据以往经验,这个时候往往也是京顺路最堵的时候。下了高速台子里传来信息,四元桥到枯柳树环岛车行缓慢,心里不禁暗暗得意起来。

  离怀柔还有5公里,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前方不远处一辆轿车与长途客车发生剐蹭,不仅封死了本方两条车道,连走路肩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们留下,而左侧20公分高的花坛则把我们和对向车道完全隔离开来,被堵塞住的车流越来越长。瑞虎这时显示出SUV的优势,挂一挡,轻加油,我的瑞虎轻松跨上花坛,周围一片羡慕的眼神里,我们跨越花坛借道行驶了30米之后掰回本方车道……虽然是城市生活,必要的“通过性”看来也是得具备的。

  穿越怀柔县城从青年环岛继续西行,接下来的一条小林荫路并不很知名,这段山路,胳膊肘弯巨多,加上坡多路陡,一般的车还真得小心行驶,咱的瑞虎自然不用那么费劲,大弯小弯,灵活自如,爬坡下坡,如履平地。但阳光透过路边的小树,斑斑驳驳地投在脸上,清新的空气从瑞虎的天窗迎面而来,这样的驾驶感受实在令人惬意(强烈建议怀柔旅游局将其列入新景点)。顺着路往前走不远就是我们常去的那家农家饭庄,饥肠辘辘的我们已经没有耐心DIY钓鱼过秤,直接用网抄鱼上岸,除此以外农家主人已经按我们的口味备好饭菜,椿树芽、小河虾外加香椿柴鸡蛋,还有就是城里不常能吃到的贴饼子,风卷残云之后一看表,不到十二点半。

  在农家闲聊一会儿继续前行,也许是假日使然,平日里安静的地方今天居然熙熙攘攘起来,虽说天色仍早,最佳的摄影时间尚未到来,但饭毕的困倦感仍然驱使着我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先小憩一下,既然大家都是驾车出行,但若想到达“人迹罕至”的好去处,不畏艰险是前提。驱车穿过一片树林,趟过一条河流可以到达一处越野族们津津乐道的地方。由于路况复杂,换车以前并没有勇气面对这个挑战,瑞虎到手之后一切显得顺理成章起来,什么大坑小洼,什么小河流水,什么乱石嶙峋……瑞虎都轻松拿下。

  在河滩上支起帐篷,放下躺椅睡到日头西斜,等光线柔和下来我们顺着111国道继续往北来到喇叭沟门自然保护区。据介绍,喇叭沟门自然保护区是北京面积最大、森林蓄积量最高、植被类型最多、森林垂直结构最复杂的天然林区,现存有蒙古栎树、胡桃楸林、油松林、山杨林和白桦林等天然林,据说还有豹、野猪等大型动物出没(刚听到时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当然,对我们而言喇叭沟门是“性价比”最高的摄影天堂,一切保持了原生的状态,离北京100公里的路程完全可以接受。当然,进入天然林区,对于我们的瑞虎来说并不在话下。

  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在京郊寻觅一处宁静而又别致的“外景地”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好,我有一辆瑞虎。

  北京奇瑞瑞虎经销商:

  富泽天瑞店010-67696826 地址:方庄

  华中鸿基店010-60526522 地址:通州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