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瞄准都市小康之家 景程用情专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12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景程与自家的凯越同属中级车,价位也有重叠,但精明的上海通用还是把他们细分得很明确,景程锁定追求实惠用车的一族,瞄准都市小康之家的家庭车,比凯越公私兼顾的诉求更专一。为抓住家庭消费族,景程可谓颇费心思,大车身宽后座、车内空气臭氧净化,可说是你想要什么,就给你什么。

  外形中规中矩 雪佛兰金十字打眼

  景程的外形中规中矩,在中级车中以较大的个头取胜。近4.8米的车身长度,2.7米的轴距,在家庭车中是不多见的。贯穿景程整个车身的流线型高腰线看起来很顺眼,与发动机舱盖上面的立体线条相呼应。三炮筒晶钻一体的鹰眼式前大灯,起到了提升外观档次的作用。前脸最醒目的是雪佛兰金色十字徽标,上海通用打造品牌的意图在哪里也不会轻易放过。

  空间宽敞 独有臭氧空气净化系统

  由于有2.7米的轴距保证,景程内部很宽敞。前排虽与一般中级车相当,但后排空间绝对占优,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已经超出了目前国内大部分中级轿车的水平,甚至接近或者达到一些C级商务轿车的水准。

  除了空间,景程配置也力求满足家庭需求。除方向盘左下方的硬币储物盒、自动感应开启的前大灯、自动感应雨量的雨刮器等小配置外,对车内空气质量格外重视。多功能空调系统除传统空调系统的制冷功能以外,还具有独特的“AOS”空气内外循环控制功能,能够提高车内空气质量。VAPS车用空气净化系统,拥有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采用3阶净化带空气过滤器,有效吸附了车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即使对于吸烟产生的烟雾也具有一定的净化作用,这一点对于越来越崇尚健康的都市家庭非常实用。上海通用对人们用车心理需求的满足速度上永远是国内企业中最快的。

  动力舒缓 平稳有余强劲不足

  景程采用澳洲霍顿生产的2.0 L DOHC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94 kW(5600r/min)和180N·m(4000r/min),但动力强大并不是其追求的目标。为了达到家庭车经济省油的目的,在油门调校上略显滞后,所以在自动挡车上没有那种油门一踩,车身立马蹿出的快感。但保证平稳快捷的行驶,这动力是足够的。发动机的动力缓缓输出,速度提升平稳,试车途中间或大飙到180km/h也没有问题。

  景程匹配一款ZF16的4挡自动变速器,并设有3个低挡位。换挡停顿并不十分明显,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特性比较吻合。操纵轻便,大尺寸转向盘带来的轻便转向力以及中控台上布置紧凑而又有序的各个按钮都可以方便驾驶者的操控。试驾过程中,感觉景程在中高速时噪音略高,特别是超过120km/h之后。

  景程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70×1815×1440

  轴距/(mm)2700

  发动机排量/L 1.998

  最大功率/kW 94(56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0(4000 r/min)

  变速器形式 ZF-16 4挡自动变速器

  行李舱容积/L 420

  0~100 km/h加速时间/s 13.7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8

  最高车速/(km/h) 180

  参考价格/万元 17.58~19.28

  主要配置

  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智能防盗报警系统、电动调节外后视镜、SSPS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6碟CD、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雨水自动感应式雨刮器、全自动控制恒温空调系统、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臭氧离子空气清新净化装置及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