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福克斯献礼中国电影百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2日,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的八位新锐导演与第五代著名导演田壮壮和来自长安福特的贵宾们集聚一堂,出席在北京藏酷酒吧举行的“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的启动典礼。

  2005年是中国电影的百年华诞,在这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作为福特百年历史上的傲世杰作之一——福特福克斯,也将正式推向中国市场。在四月刚刚闭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福特福克斯的闪耀亮相已经引起了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和期待。在福特福克斯即将上市之际,长安福特聚集了中国当代具有代表性的八位新锐导演,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与契机来表达他们对于生活的感受和对新锐的诠释,这也正是福特福克斯所代表的品牌内涵。八位新锐导演最终将共同完成一件作品,而这件作品也将会作为长安福特献给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的一件特殊礼物。福特福克斯将以动感的身姿作为主要电影道具出现在这些短片中,将成为影片中最耀眼的亮点。

  “‘你的世界,从此无界’,这是福特所推崇的一种无边界、无局限的生活方式。透过这些优秀的新锐导演的镜头,和福特福克斯的动感互动,我们将会更好地理解和体会这种动感无局限的生活。全新福特福克斯有着卓尔不群的新锐设计,俊朗中不失时尚,典雅中不失阳刚。驾驭福特福克斯的车主,也将在不断追求新的挑战和动感无局限的生活体验时,感受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福特福克斯品牌内在精神。” 长安福特的市场、销售和服务副总裁柯冉笛先生这样说到。“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优秀导演们的作品来更好地传达和诠释全新福特福克斯的品牌内涵,同时,我们也希望把这部作品作为一份很特别的礼物来献给中国电影百年华诞。”

  福特福克斯是长安福特今年为中国消费者所带来的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作为一款在欧洲和北美屡获殊荣的车型,福特福克斯以其欧洲现代设计风尚, 卓越驾驭品质和精湛德国工艺著称。对于长安福特而言,福特福克斯在中国的核心品牌支柱也同样保持一致,相信一定会在中级车市场中傲立群雄。

  八位新锐导演包括王小帅、贾樟柯、孟京辉、刘浩四位男导演和小江、孙小茹、李虹、姜丽芬四位女导演。著名导演田壮壮受邀担任本次“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电影秀的艺术总监。活动初期,八位新锐导演将各自执导一部三分钟的短片来诠释他们各自对于动感、新锐生活的理解。之后,这八部独立完成的短片将被合成一个整体,形成一部24分钟的影片。这是在中国电影百年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同时聚集这么多当代优秀

  导演以短片的形式来共同表现同一个主题。相信这样的拍摄方式一定能激起这些电影精英们创作的热情和智慧的火花。

  本次影片的艺术总监田壮壮表示,本次活动聚集了这么多当代中国的精英新锐导演,做这样一件事意义非常重大。而他能作为艺术总监也感到非常的荣幸。田壮壮还专门为此次影片制作题词:戏剧中角色没有大小,电影中影片不在长短,都是传递创作者灵魂的载体。

  中国90年代先锋戏剧的代表人物——孟京辉对执导本次短片也很感兴趣:“这是我本人头一次,估计对其余的导演也是头一次,要在三分钟内通过镜头将一个完整的故事讲清楚,这不简单。这对我们都是个挑战,同时,也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历。生活就是这样的,很多未知和挑战给平凡的生活带来互动的美感。”

  “能受邀参加这一次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想,由八个导演分别导演八个短片然后再合成一部完整的片子,这在中国电影史上是个全新的理念和尝试。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份子。同时,我也希望我们最终能拿出一份高质量的作品来作为对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的献礼。这段经历无疑会被牢记。”四位女导演之一小江也有感而发。

  关于本次活动当中影片拍摄的细节和花絮,长安福特将会在6月16日在上海举行的福特福克斯新锐导演星光夜上向外界透露。预计影片将会于7月初在广州举行首映礼。之后,影片会在网上供下载和公众投票。 一名幸运的投票者将于九月“诞生”,他(她)将获得由长安福特提供的福特福克斯一辆。相信这一系列活动必将掀起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的观影和投票热潮,也将把大众的目光聚焦福特福克斯。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