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爱车的“眼睛”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14  沈阳今报

  “眼神要是不好,走起路来都费劲,车的“眼神”要是不好,不但开起来费劲,还不安全。”刚刚给爱车“眼睛”动完手术的宝来车主鲁先生说出自己的担心。

  鲁先生所说的给爱车“眼睛”动手术,就是今年最流行的给汽车大灯升级换代,把卤素灯换成氙气灯,更好地保障夜间驾驶安全。

  氙气灯渐成车灯主流

  “经常晚上开车出去应酬,加上视力不太好,大灯要是更亮点,开车心里就塌实多了。”鲁先生一直为晚上开车犯愁。

  晚上,视线不明时车主需要打开车辆的“大灯”,可目前大部分国产车和旧款进口车的“大灯”多为卤素灯,不仅亮度低,寿命短,耗电量更是大。

  “现在很多车主把卤素灯改成氙气灯,主要是氙气灯亮度高,而且寿命比卤素灯长5倍。”捷力快车新天诚经理李海鹏说,氙气灯采用无灯丝高压放电,与一般的车灯相比亮度增加了3倍,投射范围既远又广,而它所消耗的能量比一般的卤素灯节省45%。

  新车换灯好处多

  捷力快车新天诚经理李海鹏表示,如果是新车,有条件的话建议还是升级为氙气灯。因为氙气灯几乎与汽车的使用年限相同,而卤素灯仅有一年半载的寿命,折合起来还不如装氙气灯划算。

  新四维汽车美饰店的陈女士介绍,目前沈阳市场上最好的卤素灯的价格为900多元,而氙气灯一般都要3000元左右,贵的要5000多元。以宝来车为例,专配的氙气灯价格为2460元,换灯的人工费大约200元。车主只把氙气灯的灯泡安装在卤素灯用的灯座上,就可以方便地升级为氙气灯。

  卤素灯冒充氙气灯

  “有些不法奸商抓住了消费者喜欢氙气灯白光的心理,在卤素灯泡的玻璃管上添上一层或多层的蓝色镀膜,以此来过滤其他颜色光波长,冒充氙气灯。”李海鹏称,这样的灯泡实际投射光线的功率已大打折扣,直接导致灯泡照射范围缩小,甚至还比不上完全未经改进的原厂车灯,因此车主在安装氙气灯时一定要到正规装饰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