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兰州脱缰公交甩伤40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40 西部商报

  刹车失灵两公交车出事,记者踏访发现公交车飙车现象严重

  公交车是城市的命脉,绝大多数市民出行首选都是公交车。昨日,在兰州市连续发生两起公交车刹车失灵事件,随后记者在踏访中发现,市内公交车飙车现象相当严重。

  《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办法》今日起施行,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过程中发生乘客 伤亡的,其经营者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希望此《办法》能够使乘客获得更多的保障。

  现场1 包车旅游 40多人受伤

  本报记者金奉乾昨晚8时许报道 昨日下午5时17分,一辆车号为甘A・19174的44路公交车,满载着40多名包车旅游的西单商场的女乘客和近10名临时拉的乘客,在七里河区石佛沟坡道路段下坡时,突然刹车失灵,公交车在滑行1公里撞塌了一座石桥的数根栏杆后,径直撞在了马路左侧的土沟里。车上一名女乘客当场被甩出车外,车上40多乘客骨折、擦伤。其中两名孕妇也受了伤。

  公交车撞进土沟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跟随120急救车赶到七里河石佛沟的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甘A・19174的44路公交车撞进了路边左侧的1米多深的土沟里,公交车的车头严重受损,挡风玻璃全部碎裂。车上一片狼藉,许多座位全部脱落,车厢里血迹随处可见。距离事发现场约10米处的一座水泥桥北侧数根桥栏杆,被公交车撞下桥底,而被撞掉的车门和车上的铁皮被扔在桥下。

  120急救40多伤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上的40多名乘客全部蹲坐在地上,有的腿部伤口在流血,有的捂着胳膊不停哭叫,有的正在用卫生纸止伤口的血迹。当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现场立刻传来:“快来救我们……”等呼声。120急救人员立刻在现场紧急为几名失血非常严重的伤者做了伤口处理。一直到6时许,分批将6、7名伤势比较严重的伤者送往兰大二院紧急抢救治疗。

  受伤乘客全部接受检查

  事发后,森林公安分局阿干派出所的民警和附近村民及时赶赴现场,与随后赶到的伤者单位、公交安全科的领导一起,将其他的受伤较轻的伤者全部用另一辆44路公交车送往兰大二院。

  昨晚8时许,记者在兰大二院急诊中心走廊里看到,许多伤者在接受医生的检查。大多乘客只是受了点轻微伤,经过医院的检查后,在家人的陪护下暂时回家休养。而几个伤势比较严重的伤者还在接受治疗。

  公交集团安全处、公交3分公司的领导和安全科的负责人,与伤者所在单位的领导一起,协商伤者的治疗事宜。目前,事故的原因和具体的受伤人数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2 3路车追尾 5乘客受伤

  本报记者郭胜军报道 昨日下午5时许,安宁区汽配公交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兄弟公交追尾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3路车后排座位5名乘客受伤。据目击者介绍,该3路公交车是在靠站减速时,被后面的一辆15路车撞上屁股。由于撞击力过大,导致坐在3路车后排座位的5名乘客受伤。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安宁分院急诊科接到救援电话后,医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目前,除一名男学生处于昏迷外,其他4名女乘客伤势较轻。事发后,辖区交警赶往现场处理事故,初步调查,追尾与15路刹车失灵有关。

  记者调查 公交飙车 随处可见

  对于公交车互相飙车抢乘客一事,本报曾多次进行过报道。昨日,记者再次在城关、七里河、安宁三区进行踏访,发现飙车现象仍很严重。一些乘客上车后在紧紧抓住车上扶手的同时,也为客车安全捏了一把汗。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上了公交车,我的心脏病就犯了。但考虑到经济原因,我又不得不坐……”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什么是商机?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打工不如当老板!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防治肿瘤疾病工程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